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沙漠生金,头部乳企扎堆新疆驼乳市场,市场拉锯战开始?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5月07日 10:43来源于:都市财富指南
分享: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新疆大片大片的沙漠,在这里意味着干旱、荒芜、没有生机,植物无法生存...其实说到新疆,大家也会联想到美丽的喀纳斯、神圣的天山、还有骆驼成群、水草丰美的巴里坤草原,新疆成为国内市场的主要骆驼奶产区,是孕育特色乳类资源的天堂。

骆驼奶到底是什么?

骆驼奶就是骆驼产的奶。药食同源的硬核品质决定了驼奶注定会受到市场追捧。

骆驼奶中铁元素的含量是牛奶的10倍;钙含量为牛奶的3.5倍;维生素含量为牛奶的3.8倍;含有丰富的乳铁传递蛋白和溶菌酶、52个单位的类胰岛素因子。同时,骆驼奶对于糖尿病患者、和乳糖不耐受的人也比较友好,是可以轻松享用的乳品。

驼奶虽好,但产地少、产量小--资源稀缺,物以稀为贵

全球约2000万头骆驼,但能产骆驼奶的双峰驼是一种珍贵的畜种资源。中国的双峰驼也只分布在少数荒漠草原地区,且呈散养或半散养状态,养殖周期长,产奶量更是少,可以说每一滴都来之不易,而全世界可供人享用的双峰骆驼奶量仅为牛奶的五百分之一,产量的稀缺也决定了驼奶的高价格。

新疆骆驼奶产业发展现状

近年来,骆驼奶因其不可替代的营养价值风靡全球,引得央视等各大媒体争相采访报道,令驼奶成为健康养生新潮流,掀起了接连不断的全民喝驼奶的热潮。

众所周知,基于养殖地域、气候和骆驼自身的问题,好的骆驼奶源均产自新疆。随着市场需求的激增,一些有实力的乳企进驻新疆,在当地政府招商引资的各项政策支持下,大规模布局骆驼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沙漠生金,头部乳企扎堆新疆驼乳市场,市场拉锯战开始?

随着众多新疆本土品牌的出现,新疆政府各部门通力合作,扶持当地驼奶产业做大做强。一众驼奶产品中,打造产品的独有优势,与其他产品形成差异化竞争是品牌建设的第一步。

据采集的资料表明:古路驼宝驼奶粉从建立之时起就对骆驼乳业的发展有宏观的布局和把控,抓住了优质资源重新配置的绝好时机,逐渐地形成了全产业链的骆驼奶产业闭环;旺源则是从驼乳制品行业向化妆品、驼绒纺织深加工;而怡亚通则推出高端驼奶,角逐乳品新市场。

新疆骆驼奶产业如何做大做强?

1、打造产业链。随着骆驼奶原奶的需求量逐渐增加,只有产业链条的上游养殖业积极发展,整个产业才会有更好发展。

2、打造品牌,先入为主。企业通过明确的品牌定位和系统的品牌规划,在消费者的心中站稳脚步,才是长久之计。

沙漠生金,头部乳企扎堆新疆驼乳市场,市场拉锯战开始?

3、模式创新,引领市场。企业要通过创新,建立自己的局部竞争力,只要抓住产业发展的一个环节,就有机会在未来的竞争中获得优势。

纵观整个骆驼奶粉市场,目前正处于崛起阶段,这对想要入局或已入局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得消费者得天下",一直是乳制品行业践行的真理。而想要在行业中脱颖而出,远不是一时的销量喜人能够实现的。如何取舍,相信每一个驼乳企业自有答案。

都市财富指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