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项目》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行业编辑:婧宸
2022年05月12日 09:05来源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互联网与产业合作办公室
分享: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能够满足 0-6 个月婴儿生长发育所需全部营养。为进一步促进母乳喂养,2021年国家卫健委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而落实《“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需要通过创新技术、开展多种形式的母乳喂养科普教育、解决母乳不足等干扰母乳喂养的影响因素,形成多学科、多方位的母乳喂养支持,构建完善专业的母乳喂养支持服务链,以提升母乳喂养水平。为使上述措施能够落实、实施,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于2022年4月21日组织召开了 “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项目”(网络)专家论证会。

《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项目》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来自全国产科、儿科、乳腺科等方面的20多名知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了本次论证会。与会专家包括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儿童医院冯琪教授、杨慧霞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姜梅主任、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高雅军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原儿科张思莱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曹云主任、胡晓静主任、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马宏民主任、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韩树萍主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于红主任、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王丹主任、天津市中心妇产医院郑军教授、浙江大学妇产科医院海宁分院(海宁市妇幼保健院)徐鑫芬院长、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肖梅主任、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李占娥主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夏春玲护士长、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刘玲芳护士长、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蔡文娟主任、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崔红霞护士长。会议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助理马祥君主持。

会上,协会领导以及受邀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项目”展开热烈讨论。首先,于小千常务副会长指出,应当将母乳喂养的健康教育,放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高度去看,母乳喂养促进是母婴两大人群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重要部分,是提高人口质量的健康手段,也是婴幼儿养育照护体系的组成部分。应当在国家政策指引下,全社会达成一致,多学科协作,共同推动,才能创造一个母乳喂养的良好环境,改善母婴健康。

项目组专家代表冯琪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意义和相关内容,将从母乳喂养健康教育、推动和改善医疗机构母乳喂养临床实践等多个方面开展项目工作,让协会领导、与会专家对母乳喂养促进项目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与会专家通过分析当前母乳喂养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探讨了如何开展宣教工作,如何抢占网络新媒体的科普教育阵地;如何推动医疗机构的多科室合作,统一认识和实践,形成合力;如何加强对母婴家庭和社会支持力量的影响,健全家庭、社区、母婴服务人员等的母乳喂养支持体系等,通过多个方面出谋划策。专家们不仅对项目内容提出了很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也纷纷表示对在协会的平台上组织多学科项目组开展母乳喂养促进项目的认可,也对开展母乳喂养的宣教和促进工作充满信心,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共同推动母乳喂养这件利国利民的大事。

项目支持单位王澜先生表示,感谢协会和专家们对妇幼健康和母乳喂养的重视和倡导,美德乐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推动国内外学术交流,支持多学科临床实践,让更多母婴家庭从中获益。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互联网与产业合作办公室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