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儿童保健品到底有多少是智商税?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行业编辑:林夕
2022年06月01日 17:0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有数据显示,我国有近4层的母婴家庭会购买儿童保健品。儿童保健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截止2021年,儿童保健品市场规模已达到3300亿元以上,还在持续增长。

儿童到底需不需要保健品

儿童到底需不需要保健品,这些保健品到底有多少是智商税呢?虽说儿童保健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但多数家长购买时也是一知半解,并不知道具体功效,图的就是心理安慰。

我们都知道在这个时代其实是营养最丰盛的时代,甚至是过剩的时代,很多的问题都是吃出来的,一补治百病,所有问题都要用一个补的方法去调整的话,这是一个多么单一的思维,是一个多么缺乏智慧的思维方式。

不排除有一些孩子可能是需要用一些补品呀保健品呀,比如说有的先天确实不足,或者是生了一场大病,身体确实处于一个虚弱状态等等,这个时候可能是需要的。但不要自己瞎补,最好是咨询一下医生,到底是却什么,好对症下药。

摄入过多营养保健品,对肝的影响和负担都是很大的,大脑智力肾脏的关系都是很密切的,这都不是什么营养品可以代替的,很多人会问,保健品可以长高吗?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长高除了和我们的遗传之外和营养呀,睡眠生活习惯,运动等等的关系都很密切。保障充足的睡眠是长高的前提。营养品,保健品有辅助作用。

全民吃保健品是一个误区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发布消费提示,目前27类保健食品里,我国从来没有批准过任何有“补脑”功能的产品,市面上所有的声称“补脑”都是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儿童保健品遵医嘱适当选

对于儿童保健品,家长没必要盲目轻信,但也不要全盘否定。建议家长朋友多多的走食补的道路,膳食一定要均衡,特别的偏食,食量小的孩子的胃肠道吸收功能也不好,这样的情况下还是可以遵照医嘱,给予一些适量的保健品作为补充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