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光明牧业守初心,生奶质量再升级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7月18日 11:04来源于:光明牧业
分享:

一直以来,光明牧业在生奶质量方面始终坚守品质初心,对牧场生产执行严要求、高标准的管理方式,严格把控生鲜乳各项质量指标,致力于提供更高品质的生鲜乳,做好光明乳业优质奶源底板,守护好市民的“奶瓶子”。

经过不懈努力,2022年上半年,光明牧业生鲜乳各项指标有了新的突破,生奶质量迈上了更高的台阶。

光明牧业守初心,生奶质量再升级

光明牧业守初心,生奶质量再升级

乳脂肪、乳蛋白作为生鲜乳最基本的品质指标,确保其稳定的基础是饲料日粮的合理配比。光明牧业从饲料品质、营养配方、过程监管、结果跟踪等多个环节出发,实现全过程管理,形成统一的监督检测计划,夯实各环节关键点监督力度。从进场饲料每批次、每车次,到库存饲料全覆盖的质量检测,从源头保证饲料的品质和安全。饲料配方由专业营养团队设计,通过先进的配料管理系统,确保日粮配比准确稳定,保障奶牛获得充足的营养,瘤胃健康度持续提升,生奶乳脂肪和乳蛋白达新高。

如何及时监控乳脂肪、乳蛋白的波动变化是质量监控管理的重点工作。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光明牧业牧场质量管理团队从设备检测角度入手,对牧场乳脂肪、乳蛋白自检监控提出要求。目前全牧场配备专门检测仪器,每日对出场生奶进行质量监控,同时及时跟踪专业第三方公司检测结果。通过多方数据监控,乳脂肪、乳蛋白出现波动或下降趋势时可及时预警,确保生鲜乳品质稳定。

光明牧业始终坚持生奶微生物<1万cfu/ml、体细胞<20万/ml的严格指标要求。以保障奶牛乳房健康为起点,针对牛床垫料、牛舍环境卫生、挤奶设备保养、挤奶数据监管、质量检测监控等多个关键点建立了专项制度及标准,保障高品质生鲜乳的产出、储存及运输。

公司在生奶产出过程中严格执行各项检测的同时,合理运用各项检测数据结果指标,用数据说话、从各项数据中发现问题:如垫料干物质及致病菌情况是否符合要求、挤奶卫生数据是否达到标准等。光明牧业各牧场已全面推行挤奶员考核管理,每月对指标异常牧场实行重点监督、针对异常数据查找关键原因、落实整改完成情况、做好专项汇报,多措并举,确保后续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长期稳定地保障生奶指标。

近年来,公司持续对牧场生鲜乳贮存时间、贮存设备制冷效果和清洗情况以及运输设备的卫生情况加大监管力度,发现异常及时解决,杜绝一切外部因素影响,有效保障了出场生奶的品质。

光明牧业目前在全国共拥有26个牧场,奶牛存栏约10万头,传承六十多年奶牛养殖技术,以做光明乳业安全、优质奶源的供应底板为使命,不断突破创新,以高标准、严要求坚守光明品质。

未来,公司将始终不忘品质初心,向着“成为中国最好的牧业公司”的目标不断前进,持续推动中国奶产业高质量发展!

光明牧业 )
SSI ļʱ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