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运营 > 正文
低成本、高效率的乳业品牌公关活动怎么做?这四点很重要!
行业编辑:智旻
2022年10月18日 09:02来源于:新乳业
分享:

品牌公关活动是营销传播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有助于品牌树立自身形象、增加消费者信任度。因此,越来越多的乳制品企业加大了在公关活动上的投入,有的反响热烈,效果立竿见影,但也有一些事倍功半、不尽人意的例子。那么,如何才能打造低成本、高效率的公关活动呢?

一 、用热销的信任状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

热销氛围营造是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重要方法。在传播层面,要通过挖掘企业的优势,寻找热销的关键词。什么是热销呢?简单说,就是这个品牌在某个时段、某个品类、某个区域中,销售量(额)具有明显的领先性,因为你是某个品类或者某个区域的领先品牌,这就容易让消费者产生信任,而这句对消费者讲的话,就是信任状。

“飞鹤奶粉一年超1亿次被妈妈信任”、“嘉盛乳业在烟威地区一年5000万份送到家”、“君乐宝简醇酸奶在0蔗糖酸奶品类全国销量第一,成为中国0蔗糖酸奶市场销量领先品牌”等都是品牌的信任状,这是利用消费者的从众心理,进而影响到消费者的选择。

二 、品牌公关活动要做好声量管理,提高事件的影响力

公关活动是乳企进行品牌建设过程中常用的手段。通过大型的公关活动,如企业事件、捐赠、慈善、公益等行为,向消费者传递品牌价值信息,占领舆论的制高点,形成品牌势能。但除此之外,企业要能够在建立品牌影响力的基础上,通过产品的销售,进一步强化品牌的价值。

2022年2月,在中国女足时隔16年重新再登顶亚洲杯女足之冠之际,蒙牛第一时间宣布,要对女排姑娘们进行奖励,从而引起国人的瞩目。中国女足官方微博账号也随即转发@蒙牛官微#蒙牛首个奖励中国女足夺冠#,称“时隔16年,中国女足重回亚洲之巅,为我们的女足姑娘感到骄傲!感谢蒙牛给中国女足的慷慨奖励!同时也感谢长期以来广大球迷、社会各界对于中国女足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相信女足的明天会更好!” 网友纷纷评论称:“蒙牛奖励了女足一千万,我买一箱支持下。”这就是通过传播活动既做到了声量的最大化,也做到了销量的持续增长。

三 、公关活动和促销活动要做到相辅相成

公关活动要和后续的相关促销活动进行有效的结合,才算是一场完美的营销活动。例如,很多区域型乳企会通过举办“鲜奶节”的活动,邀请媒体、消费者、营养专家等进行乳品新鲜价值的传递,鲜奶节活动之后,就是针对消费者的促销活动,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相互支持,一个是公关传播,一个是落地执行。

乳品每年上市的新品不计其数,但真正成功的又少之又少,为什么?关键就是产品前期策划不周,上市仓促,缺乏市场引导,后续工作就难以有效开展。正常的情况下,企业的重要产品上市前,都要召开新品上市发布会,通过发布会引起媒体的舆论传播,进而引起渠道经销商的关注,并进一步强化新品的战略价值;这一步完成之后,才会展开招商、铺货、终端管理、新品推广、促销等工作。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现在的很多活动,都已经转移到线上进行。比如在疫情期间,无法举行线下的大型活动,但线上的发布会是完全可以举行的,参与者只需要到直播间即可。

无论是线上活动还是线下活动,都要有前期的预热、中期的执行及后期的宣传构成,这样系统性的实施,才能够最大化的达到传播效果。

四 、主动和消费者建立关系,邀请消费者加入到品牌传播过程中

挖掘企业的忠实消费群体,并通过他们的口碑做品牌的信任状,这是传播活动中成本较低,效果最好的方式之一。企业要主动的去调动消费者进行口碑的传播,甚至要通过寻找忠实消费者代言的形式,提高信任度。通过消费者的表达证明你的产品好、品牌好、牧场好,企业生产工艺好、环境好、送奶服务的优势等。

新希望乳业“我为新鲜代言”的新鲜代言人辣妈选秀活动,新希望的“鲜奶季”期间,以选秀的方式寻找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及不同城市的消费者代言人,通过她们不同的背景、对于“新鲜”的不同理解及不同的消费场景,以多个角度诠释“新鲜”的含义与意境,传递新希望乳业的品牌核心价值。

新乳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