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 > 正文
“双十一”营养品直播卖大几千万,他们的直播话术是怎么说的?
行业编辑:林夕
2022年11月30日 09:19来源于:母婴营养品评论
分享:

笔者最近总在一些平台刷到益生菌、蛋白粉以及一些基础营养素的直播,除了品牌官方在直播,一些平台上很多母婴渠道也在直播卖营养品。

近两年,因为口罩、线上直播方式等原因的影响,对于线下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直播卖货已然成为很多门店老板的选择。

今年双十一营养品的大热,线上的销售数据也十分可观。直播固然是一种全新的方式和尝试。但是,相比其他母婴品类,做营养品的直播有很多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在“做营养品直播,最纠结的都是这三个问题!”文章中,就有相关的阐释,作为以线上销售为主的销售方式,直播似乎总是与营养品难以很好结合,因为双方属性“不合”。

“营养品直播确实是个难点,要规避的敏感词汇很多。”在近一期中童《新视野》的直播中,量冠科技联合创始人、知乎母婴盐究员汤维就母婴商品的直播话术这一话题,也表示营养品直播并非易事。

直播难点

关于营养品直播的难点,无非就是对于营养品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不专业,只能卖一些像DHA、益生菌等消费者认知高的基础营养;专业,又会禁锢于营养品专业名词、专业术语,受到直播平台的规则约束。

因此就需要更加专业的直播知识,既需要专业的营养知识也需要专业的直播术语,对产品知识全面了解才能够规避敏感词汇,更好的讲述产品的优势,两者结合,才能够在营养品直播中卖好产品。

如何直播

“想要卖好营养品就像做一场科普,其实和讲课差不多,将专业、晦涩难懂的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消费者清楚。”

量冠科技联合创始人、知乎母婴盐究员汤维表示,营养品直播首先要对标其他做得好的直播间,先学习再超越。

其次虽然功效上是抓专业名词的,但是不要讲具体功效和专业术语,而是通过比喻,例如讲维生素D补钙,宝宝的身体就像房子,钙是砖块,而维生素D就是搬运工,这样进行科普讲解。

“某营养品品牌直播双十一期间卖了大几千万,就是通过学习三个竞品的话术,学习再超越,才实现这样的业绩的。”

而在具体讲解中,除了举例子之外,要学会外化,用数据、图片等直观的东西展现,避开对人的功效,但是可以类比人的东西就行专业讲解。

美好景像、母婴营养品评论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