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投资分析 > 正文
揭秘母婴店为什么成为县城母婴用品渠道之王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1月01日 10: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揭秘母婴店为什么成为县城母婴用品渠道之王?

母婴店本身更偏向于区域性连锁,碎片化程度非常高。而某种程度上来说,一个小母婴店老板就是当地的一个KOL,奶粉、纸尿裤、奶瓶、玩具、衣服、辅食、湿巾、童车,你能想到用到的母婴产品都藏在母婴店里。

尽管受到电商的冲击,但眼下母婴店在三四线城市和乡镇里仍然是母婴行业的渠道之王。在三至五线城市,母婴店的渠道份额目前是41%,仍然是这个行业最大的渠道。开一家母婴店最主要的货品是奶粉和纸尿裤,这也是妈妈们刚需的两样产品。在乡镇,顾客会跑好多家母婴店对比价格,而只有送各种赠品和促销才能把他们留住。

母婴店里需要自带流量的品牌,比如知名度高的惠氏、雅培、美赞臣等,但是不要主推,主推肯定是自己代理的牌子。在奶粉行业里,有较高知名度奶粉被称作通货,是不少顾客进店后指名就要的牌子可以为门店引流,但这类品牌价格透明,线上线下都卖,顾客习惯上网比价,给母婴店带来的利润不高。

奶粉通过母婴店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貌似颇为成功,而纸尿裤品牌也争先把母婴店当作打入市场的突破口。尽管帮宝适、花王、好奇等外资品牌有先发优势,但大量涌现的新兴国产品牌正在蚕食传统品牌的份额。目前来说,开母婴店没有经验和进货渠道的朋友,最好还是选择好母婴加盟品牌合作为。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