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萍乡开展“儿童用品安全行”主题宣传活动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6月21日 09:55来源于:中国市场监管报
分享:

为树立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营造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消费环境,形成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6月以来,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萍乡开展“儿童用品安全行”主题宣传活动

儿童安全进校园

工作人员走进萍乡市各小学课堂,通过展示PPT、播放短视频、现场讲解科普等形式,引导同学们了解磁铁笔、水晶泥、婴儿床等儿童用品会给人体带来的安全隐患,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带领同学们全面学习儿童用品相关专业知识。活动将专业术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以上儿童用品可能造成的人身伤害,给同学们提供选购儿童用品的建议和使用意见,帮助同学们快速掌握保护自身安全的质量知识,倡导大家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商场、商店购买儿童用品,避免购买到“三无产品”。

儿童安全进商店

活动中,执法人员以校园周边商店、儿童用品专卖店、文具店、孕婴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主要检查经营主体所售儿童用品是否具有3C认证,有无产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厂名、厂址、警示说明,是否销售具有伤害性的玩具,是否销售商标侵权商品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严格担起主体责任,履行好进货查验义务。

儿童安全进企业

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儿童用品生产企业开展宣传督导,引导企业规范生产经营,把好儿童用品安全质量关。一方面,重点检查了企业原材料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及执行情况,以及出厂检验记录是否完备、生产环节关键点控制等方面;另一方面,对企业开展质量安全宣传,要求企业担起产品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进行生产和销售,杜绝使用劣质原材料,确保产品符合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受众4500余人次,共检查校园周边儿童用品经营单位158家。萍乡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聚焦关系儿童健康安全的重点产品、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集中力量、监检结合,依法查处儿童用品质量违法案件,教育和警示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主体,促进儿童用品市场规范发展,以高质量产品守护“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

中国市场监管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