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光明乳业董事长黄黎明:四季度将从五大板块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1月14日 09:59来源于:新乳业
分享:

11月13日,光明乳业举办了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黎明,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贲敏,独立董事高丽,财务总监刘瑞兵,董事会秘书沈小燕等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

光明乳业董事长黄黎明:四季度将从五大板块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以下是互动交流的主要内容:

问:光明乳业分产品中“其他产品”包含的业务是什么?前三季度增长来源是什么?

董事会秘书沈小燕:“其他产品”主要包括:益民的冷饮和速冻产品,牛奶棚的烘焙产品,随心订APP平台出售的第三方产品及非食品类的商品。其他产品增长主要是益民冷饮产品及随心订第三方产品同比增长。

问:四季度是否还会亏损?

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黎明:四季度业绩请以公司披露公告为准。四季度公司将从产业链各板块出发,推进高质量发展。

牧业端:聚焦“牧场经营、种养循环、育种引领”三大重心开展工作。

生产端:坚持“成本、奶源、产能”三个优化工作。

渠道端:持续推进重点商超系统网点覆盖率提升目标。

市场端:聚焦重点媒介、重点品牌和产品持续突破强化,进一步加强线下渠道与线上传播整合。

海外端:新莱特未来仍将聚焦营养品核心主业,大力发展中标婴配粉业务。

光明乳业董事长黄黎明:四季度将从五大板块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问:现在经销商数量稍微增加了一些,光明乳业的经销政策是什么?

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黎明:截至2023年三季度,上海地区经销商数量为466个,增加10个;外地经销商数量为3716个,增加113个。公司将通过加强经销商服务和管理,赋能经销商,提升经销商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推动渠道拓展和下沉。

问:光明乳业今年高端鲜奶、高端酸奶的市场表现如何?

董事会秘书沈小燕: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液态奶实现营业收入122.23亿元,同比上涨1.04%。公司将持续完善高端新鲜产品的全国化战略布局,不断优化工艺,创新升级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赋予光明高端产品更多新鲜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问:光明乳业已在华东、华中建立了中心工厂,是否会在华南、华北、西北、西南等地建立中心工厂?

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黎明:光明乳业除建有华东、华中中心工厂外,还在北京、天津、广东广州、山东德州、江苏盐城、四川成都、青海西宁、黑龙江齐齐哈尔等地建有工厂。

光明乳业董事长黄黎明:四季度将从五大板块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问:光明乳业的冰淇淋业务具体情况如何?

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贲敏:自2018年光明乳业收购益民一厂以来,冷饮板块保持快速增长。光明冷饮在产品、渠道和品牌营销上创新不断,表现亮眼。“一城一物”产品战略,龙井茶风味、仙居杨梅风味、一品咖啡等新品上市后广受好评。2023年上半年推出了光明优倍鲜奶冰淇淋大红袍风味、光明橙汁棒冰、光明×大白兔脆筒冰淇淋等新品。未来在产品和营销上将继续深挖品牌故事,不断推陈出新,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渠道,做深做透。

新乳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