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顺洁柔三季报增收不增利 “老人”张海军辞去百万年薪的董秘职务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3月22日 17:20来源于:卫品商业情报
分享:

近日,中顺洁柔(002511)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23亿元,同比增长11.60%,实现归属净利润1.65亿元,同比下降39.74%,呈现出“增收不增利”的情况。

此外,中顺洁柔于同日发布公告称,张海军辞去董秘职务,接任者为具备证券业背景的梁戈宇。

01

归属净利润继续“连降”

中顺洁柔是国内首批 A 股上市的主营生活用纸企业,目前拥有洁柔、太阳、朵蕾蜜三大品牌,产品涵盖卫生纸、纸面巾、纸手帕、餐巾纸、湿巾、厨房纸巾、个人护理产品(卫生巾)、洁面巾等。

中顺洁柔的Q3财报显示,公司的归属净利润表现为同比下滑39.74%,下滑幅度低于半年报的62.88%。

如果拉长时间期限,自2021半年报以来,中顺洁柔在连续披露的10份季度报、半年报、年报中均表现为“同比下滑”。

中顺洁柔2023年前三季度的归属净利润为1.65亿元,相当于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净利润4.84亿元的34.09%。公司在归属净利润端的下滑表现可见一斑。

在半年报中,中顺洁柔对于利润端的表现解释了几大原因:高价浆库存及能源价格上涨影响,公司生产成本上升;《2022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成本摊销增加;加大研发投入。

目前,国内纸浆价格在上半年快速回落后,于5月份到达年内低点,7-9月份期间有所回升,不过仍低于2022年同期。据国金证券(600109)研报显示,Q3阔叶浆现货均价4750元/吨(9月底较6月底+1200元/吨),行业中小产能成本稳步上行。

02

董秘出现变更

在发布三季报的同时,中顺洁柔还进行了一次人事变更。张海军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张海军所持有的40万股份,为已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将按照《2022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公开资料显示,张海军2004年起开始在中顺洁柔的相关企业从事工作,并先后于2008年12月-2011年12月、2011年12月-2017年8月、2021年8月-2023年10月三段时间担任中顺洁柔董秘职务,是一位近20年的“中顺老人”。

中顺洁柔2022年财报显示,张海军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05.33万元,低于前任董秘周启超2020年税前报酬总额的260.02万元。

接任张海军出任中顺洁柔董秘一职的为梁戈宇,是一名“中顺新人”,此前并未在中顺洁柔相关企业任职。

从公开资料来看,梁戈宇具有“证券行业”背景,其2007年1月至2015年11月在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中山营业部市场部总监、中山小榄营业部总经理;2015年12月至2023年9月在华林证券(002945)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中山营业部总经理。

2023年9月,梁戈宇开始在中顺洁柔担任董事长助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中下旬,中顺洁柔曾因员工的操作失误,洁柔在官方直播间将原价56.9元1箱的纸巾产品设置为10元6箱。该标错价格事件多日冲上热搜,引发舆论关注。据悉,该事件导致洁柔成交订单数超过4万单,损失金额超过千万元。

在中顺洁柔作出回应后,市场有认同的声音,也有质疑该行为疑似“广告”的观点,中顺洁柔对后者进行了否认。

美好景像、卫品商业情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