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全球一流的乳业全产业链生态圈,国家出台政策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4月09日 16:58来源于:乳业时报
分享:

4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五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对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进一步工作部署,提出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构建绿色低碳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重点领域绿色发展、强化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稳定性、深化区域全方位开放合作等政策举措。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强资金保障,统筹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内蒙古符合条件的产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降碳、环境基础设施、生态保护修复等重大项目建设。

通知提到,提升内蒙古农牧业的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支持内蒙古大力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并推进奶业、肉牛、肉羊、羊绒、马铃薯、饲草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一流的乳业全产业链生态圈。

同时,政策还鼓励符合标准的内蒙古农业产业项目按程序申报农业产业强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以促进该地区农业产业的升级和发展。此外,政策还特别支持锡林郭勒建设华西牛种源基地,以保障和优化畜牧业种源供应。

美好景像、乳业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