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创业故事 > 正文
90后美女创业故事 90后开起的童装店
行业编辑:lemon
2014年12月18日 16: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谁说90后就不能创业了,都说90后是脑残,这可不是绝大部分的人,虽然在大部分眼里90后只是一个啃老族,但是今天小编来给你介绍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90后美女的创业之路,90后美女也可以开店,而且开的是童装店哦,90后美女创业熊部落童装。

90后美女创业故事 90后开起的童装店

“天生我材必有用”,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们中华儿女,更激励着无数勇于创业的人们。他们经历过挫折,经历过痛苦,甚至经历过失败。但是,他们没有放弃,他们仍然坚信着失败终将过去,胜利终将到来,他们知道尽管努力了不一定就能成功,但放弃就一定失败。就是这样,怀着这种坚定的信念的他们,闯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坎坷,一丛又一丛的荆棘,收获了属于他们的丰硕果实。而在这类人当中,珠珠就是这么一个典型的成功人士。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尚未走到她的店铺,门外的走廊早已传来她爽朗的笑声及循循善诱的教诲声。而在她的店铺里,更是热闹极了,几个小孩争先恐后的挤在珠珠面前,亲切的喊她“珠珠姐姐”,家长们则是笑着看这眼前的一幕。鹅黄色的灯光倾泻而下,更显得室内的温馨与快活,让人情不自禁地融于其中而又流连忘返。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珠珠收获这么多孩子与家长的喜爱呢?在今天之前我或许不明白,但通过今天的谈话后我才发现珠珠的成功,或许就是这么的简单。

我:“您好,珠珠。”

她:“您好。”

只见她端着的坐在位置上,行为举止无不透露出一种名为自信的气质。

我:“珠珠,您的店铺名字挺可爱的,在你开设店铺时,这个名字是如何来的呢?”

她:“店铺名字啊,当初我也为这件事而烦恼过,但在后来,当我遇到很多孩子时,我发现每个孩子在我心中都是一个小小的熊孩子,尽管他们很调皮,但他们也充满着天真与可爱。于是就在在这时,‘熊部落’这个名字就在我的脑海里一闪而过,我想这也是一种小小的缘分吧。”

我:“哦——原来是这样,我想这些小孩子和家长们一定很喜欢来这里购物与聊天吧。”

她:“是的,这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骄傲。”说罢,她便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那么,珠珠,您当初为什么会在童港里开设店铺呢?”

她:“这个嘛,也与我所经营的商品有关系的。”

我:“童装?”

她:“是的。当初创业时我也不知道该销售什么商品好,后来在朋友的推荐及广东单独二胎的政策下,我才开始有销售童装的想法。但是现实总是残酷的,创业除了想法外还要有很多设施的支持。而在那时,我只有一点小资金,店铺什么的就更不用说了。所以,就在我差点放弃的时候,我很庆幸我能遇到童港。”

我愣了楞,随即便问:“童港?!童港难道有极大的优势及帮助?”

她:“当然,没有童港就没有今天的熊部落。还记得我当初只有一点小资金吗,老实说,就那点小资金连铺租都交不起,更可况还要进货,这根本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童港并没有收我的铺租,而且还对我说在这里开设店铺的前三个月免租,而且童港还是佛山o2o的第一站呢。”

我:“o2o??那是什么。”

她:“所谓的o2o,是指online tooffline;而online指的是线上购物,offline则指线下消费。两者可相互互换,即您可以先上网查询,再到店内购买;也可以先到店内查看,再到网上购买。至于选择哪种方式那就看客人的喜爱了。”

我:“哦——原来是这样。可是,珠珠,据我所知,童港可是一个儿童乐园,主营母婴、儿童用品的商场,在这里工作,您的压力不大吗?”

她听后,先是笑了笑,像是回忆起什么似的,半晌,才回道:“压力嘛,自然是有的。但在这里的负责人曾给我讲过这么一个故事:‘在一片大大森林里,有两个人正在行路。突然远方传来一阵虎啸声,一只老虎真迈着矫健的步伐朝着他们所在的方向奔跑。他们都吓坏了,赶紧往回跑。但他们奔跑的方式不同,一个是鞋带松了也不绑就跑,而另一个则是先把自己的鞋带绑好再跑。先跑的人对着后跑的人大喊:‘哈哈,你肯定会被后面那只大老虎吃掉的,因为你根本不可能跑的比老虎还快。’后跑的人没有惊慌,只是淡淡的对着先跑的人说:‘我不用跑的比老虎还快,我只要跑的比你快就好了。’这个故事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它让我明白做任何事都好,只要尽力自己最大的努力,跑赢竞争对手,那么你就赢了。所以我不担心这里的竞争对手多与否,我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打赢其他竞争对手就好了。”

她的一番话令我不禁陷入深思,我想珠珠的成功是有道理的。或许这些对于她来说不过是一件小小的事情,但是从这里便可看出她是一个活的轻松自在的人。

我想,创业有时候也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么艰难,只要我们愿意做了,尽管不一定会成功,但总会有收获。在此,我希望能看到这篇文章的读者们,尤其是创业者们,能收获到属于自己的经验与果实。那么,成功离我们也就不远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