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看好未来中国婴幼儿纸尿裤市场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4月20日 16:1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导语:中国婴幼儿消费市场逐渐增长,加上二胎政策支持,新生代年轻父母的消费观念转变,在可预见的将来,中国婴幼儿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新一代父母消费能力的增强与消费观念的改变,新生儿数量的增加以及“单独二胎”政策的刺激,中国婴幼儿消费品行业的消费需求被大大拉动,同时该行业的发展潜力也被业界看好。

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京正·北京孕婴童产品博览会上,海内外400家企业、800多个品牌到会参展,参展观众也创新高。与前两年相比,记者感觉到今年参展的韩国纸尿裤品牌数量明显增多,展台面积扩大,且占据了展馆的有利位置。

“韩国品牌的增多实际上反映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优贝可纸尿裤展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继美淘、日淘之后,韩淘正在兴起,国内海淘主力军—年轻妈妈们将视线转向了韩国婴幼儿用品,从纸尿裤、婴儿乳液,到童装、奶粉,婴幼儿用品成为海淘清单中必不可少的商品。乐天购物网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通过乐天国际购物网下单消费的海外顾客中,75%为中国顾客。2月,中国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商品为纸尿裤、湿巾、洗衣粉、婴儿爬行垫等婴幼儿用品,占据了中国消费者整体消费额的27%。而且随着家庭收入的提高,中国消费者购买纸尿裤时对品牌的考虑明显增加,对安全的考虑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对价格的考虑则在明显减弱。

日本纸尿裤品牌如花王、大王一直深受中国妈妈喜爱,非常畅销。优贝可以及哎咔呀品牌展台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与日本品牌相比,韩国品牌的质量并不逊色,但价格相对低,性价比更高。

韩国迪优米品牌东北大区负责人常戒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迪优米是韩国纸尿裤领导品牌,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已在中国本地工厂生产,原料从韩国进口。“迪优米的设计和技术先进,在业内具有前瞻性。”例如,为了防止婴儿红屁股现象发生,纸尿裤表层会加入金缕梅、芦荟等植物和中草药原液,而迪优米在纸尿裤表层添加了天然维生素E,滋润婴儿皮肤的同时可以防止细菌侵入肌肤细胞,“虽然生产成本会相较其他产品增加3~5倍,但就消费者的反馈来看,确实可以减少婴儿尿布疹和红屁股的发生。”

常戒非告诉记者,迪优米纸尿裤的价位在中国市场上属于中高档。在营销渠道方面,迪优米选择的是专业性更强的实体母婴店,今年5月也将开辟网销渠道。

记者留意到,与众多国产纸尿裤相比,韩国产品的外包装颜色鲜艳明快、图案童真可爱,更为吸引眼球。一些国产品牌为了快速打开市场,一般采用购买如蜡笔小新、蓝精灵等知名卡通形象的授权来作外包装,而韩国品牌则在包装上突出原创卡通形象。例如迪优米的外包装就是由韩国知名设计师设计,4个卡通动物—迪迪熊、优优兔、拉斐小猪和米米小鸡,都是目前韩国小朋友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形象,而且每款产品包装上的卡通人物与场景都有对应的故事。

记者还看到,知名药企修正、马应龙(600993,股吧)也加入了纸尿裤生产大军。据马应龙展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新推出的纸尿裤产品使用了马应龙几百年的独特配方与工艺,对预防婴幼儿红屁股很有效。这一产品也得到了参会观众的热捧,招商火爆。除此之外,马应龙还推出了系列洗护产品,如护臀膏、紫草油等,以期为婴幼儿提供“一洗二护三穿裤”一条龙服务。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的纸尿裤市场规模约290亿元,相比2013年250亿元的市场规模,增长16%,业界预计,未来5年,纸尿裤市场仍将实现快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婴儿纸尿裤市场渗透率仅为30%左右,其中城市纸尿裤普及率达92%,但在农村尚不足10%。而北美和日本等海外市场纸尿裤的普及率已高达95%。由此可见,中国婴儿纸尿裤市场潜力巨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