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妈妈要怎么给宝宝剪指甲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8月23日 10:0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生长很快,相对的宝宝的手指甲也会长的很快,给宝宝剪指甲可以说是让父母困扰的问题,但是由不得不剪!先不说指甲里面的灰尘细菌,单单是划伤宝宝皮肤都认人心痛!那么我们如何给宝宝剪指甲呢?

1.给宝宝剪指甲的时间可以选在宝宝睡着以后:因为宝宝醒着的时候喜欢动来动去,剪的时候容易受伤。宝宝睡觉的时候特别的安静,他们不会乱动,基本上是“任人摆布”啦!

2.给宝宝准备的剪指甲的工具应该小巧:相对于宝宝的小手,剪指甲工具太大了,有些地方就剪不到了。更大的问题是,剪刀太大,剪的时候不好掌握力度,还可能弄伤宝宝的手指。可以到药店购买手术用的小剪刀,如果觉得太麻烦,选用小巧的指甲剪也可以,不过只宝宝专用哦!

3.给宝宝剪指甲时最好剪成圆形:剪完后要用手感觉一下平不平滑,如果不光滑就要用指甲剪上的小锉锉平滑。这样,宝宝乱抓乱动的时候就不会伤到自己了。

4.剪完后要给宝宝好好地洗手,然后用毛巾擦洗干净:宝宝刚剪完指甲,指甲缝隙中裁留的灰尘并没有完全去掉,宝宝吸吮手指的时候容易吸入细菌。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