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医生发明婴儿手套 防范婴儿猝死综合征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8月31日 09: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7月5日临晨5点,阿根廷拉潘帕省圣塔罗萨市一所公寓,年轻的母亲玛利亚发现自己三个月大的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医学检查认定,死因是“婴儿猝死综合征”。去年,阿根廷有282个婴儿睡眠中猝死。

最近,一直致力于婴儿睡眠猝死研究的阿根廷妇幼保健和生育研究所医生迭戈·德里亚发明了一种可穿戴手套装置,能够检测睡眠状态中的婴儿血液中的含氧量、心率和血压状况,并通过物理刺激中断孩子的睡眠,从而避免婴儿睡眠中猝死。

迭戈·德里亚介绍说,多年受呼吸暂停症困扰,他在研究过程中发现,导致婴儿睡眠猝死的血液供氧中断状况与自己的呼吸暂停症相同,因此他想到如果能有效阻断睡眠就可以避免很多死亡,但是他说:“今天很多装置都不具备这种功能”。

他由此产生了开发一种可以戴在婴儿手上的非侵入式睡眠检测干预装置,一旦发现婴儿血液中含氧量和心率出现明显异常,就会发出足够让婴儿暂时中断睡眠的信号刺激,这种刺激不会伤害婴儿,通常刺激后婴儿会作出发反应并再次进入正常睡眠状态。

历时三年研发,如今第二代可穿戴防婴儿猝死无线脉搏血氧仪被制造出来并获得了阿根廷、新西兰和美国的专利许可,在阿根廷的临床实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美国为期半年到临床检测已经启动,一旦通过将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许可。

德里亚介绍说,其实市场上有类似的血氧仪,但是通常不易穿戴或只是发出声音预警,无法通过刺激阻断婴儿睡眠,这种装置的创新之处在于它不需要父母的介入,而且可以通过手机软件进行远程智能监控。

婴儿猝死综合征又称“摇篮死亡”,指外表似乎完全健康的婴儿突然意外死亡,通常发生在婴儿2周到1岁之间,时间通常为半夜至清晨居多。统计显示,几乎所有婴儿猝死综合征的死亡发生在婴儿睡眠中,常见于秋季、冬季和早春时分。

医学界认为,可能导致婴儿猝死的几个主要因素包括脑部缺陷、免疫系统异常、呼吸调节机制发育不足或心跳失调。阿根廷马特尔戴伊诊所儿科加护病房医生克里斯蒂安·加西亚说:“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装置能有效预防婴儿猝死,最好的方式还是来自父母的及时关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