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皮肤最易患上的5大疾病 注意保护好宝宝娇嫩肌肤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8月31日 14:5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娇娇嫩嫩的皮肤也是会生病的。小编就为了一些爸爸妈妈们总结了最常见的5种皮肤病。

1、湿疹

新生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患有湿疹的孩子起初皮肤发红、出现皮疹、继之皮肤发糙、脱屑,抚摩孩子的皮肤如同触摸在砂纸上一样。遇热、遇湿都可使湿疹表现显著。

2、痱子

痱子的形成是由于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宝宝的身体出汗过多,不易蒸发,汗液浸渍表皮角质层,致汗腺导管口闭塞,汗腺导管内汗液储留后,因内压增高而发生破裂,汗液渗入周围组织引起刺激,于汗孔处发生疱疹和丘疹,发生痱子。

3、尿布疹

尿布疹又称为尿布皮炎,是指在新生儿的肛门附近、臀部、会阴部等处皮肤发红,有散在斑丘疹或疱疹,又称新生儿红臀。在尿布部位发生边界清楚的大片红斑、丘疹或糜烂渗液,甚至继发细菌或念珠菌感染。严重者,特别是营养不良的慢性腹泻婴儿,可发生皮肤溃疡。

4、宝宝易出汗

相对于成人来说,婴幼儿的皮肤含水量较大,皮肤表层微血管分布也较多,并且活动量又大,新陈代谢旺盛,所以由皮肤蒸发的水分也多。再者,由于汗腺的分泌是受植物神经来调节的,宝宝的神经内分泌调节功能相对较差,大脑皮层对植物神经的抑制功能差,所以,宝宝对冷热的自我调节能力比较差。即使在晚上睡眠时,植物神经依然处于兴奋状态,所以宝宝刚入睡时也很容易出汗。

5、皮肤易干燥

新生儿的皮肤娇嫩,血管丰富,所以皮肤容易损伤和发炎。新生儿调节汗腺的功能还没有完善,单位面积上出汗多,水分丢失快,皮肤更容易干燥。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