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孩子出水痘 爸爸妈妈要怎么办?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1月08日 10:13来源于:叶祯 医养堂
分享:

近日,在南宁市云景路某单位上班的农小姐有点小担心,因为听朋友说,孩子所在幼儿园班上有小朋友出水痘,已经感染了好几个小朋友,有家长担心会集体传染。就此,广西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覃敏说,南宁一般在春夏天才是水痘高发期,出水痘后只要处置得当就不会大面积传染,家长不必恐慌。

“ 出水痘后应马上隔离治疗”

覃敏 医师

经咨询医院急诊和发热门诊,近段时间接待出水痘的小朋友并不多,说明并非高发期。虽然说水痘是由水痘一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常见的急性传染病,而且一年四季都可发病,但是,南宁这种天气,一般在春天、夏天才比较容易出水痘。

看到这里,家长们应该把心稍稍放一下了 。

覃敏提醒,其实,水痘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带小朋友去接种疫苗就可以预防了。此外就是一旦班上发现有出水痘的孩子,就要马上隔离水痘患者,水痘患者对儿童传染性很大,对水痘患者的传染源管理应包括呼吸道隔离和接触隔离。小朋友在幼儿园一起玩玩具,也有可能通过玩具接触来传染,如果出水痘的小朋友咳嗽,在他旁边的小朋友也有可能被呼吸道感染。

另外,出水痘的小朋友隔离期应自出疹开始到出疹后6天,或隔离至全部水痘疱疹干燥结痂为止。隔离期间不要出门跟其他小朋友玩耍接触,并防止其与易感孕妇接触。

“ 清淡食物和水果有助恢复”

食疗与注意事项

中国人都喜欢各种补,出水痘后的小朋友应该注意?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什么?

覃敏提醒,首先要避免小孩因痕痒难耐而抓破水泡,引致发炎,同时细菌亦会蔓延至其他皮肤破损的部位。若婴儿染上水痘,可为他套上棉手套,避免他用手揉眼或指甲抓破皮肤,因为抓破皮肤如果不及时处理突然化脓,有可能引发合并症,如败血症、肺炎、水痘性脑炎等,一定要按照医嘱来处理。

此外,出水痘的小朋友病毒感染后消化功能下降,没有什么食欲,这时应该给他们吃容易消化及营养丰富的流质及半流质饮食,不要吃太油腻和生冷、冰冻的食物,要吃得清淡一点。

另外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但是不能吃芒果、荔枝和菠萝、柑桔等热气、温热的水果,可以吃橙子、苹果、雪梨等。

叶祯 医养堂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