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婴童品牌网评:新形势下的二手母婴用品市场
行业编辑:lemon
2015年11月09日 12: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全面开放二胎政策的消息自公布以来,母婴行业内就未曾平静过,各大母婴企业、母婴电商纷纷开始调整市场战略与方针,希望在这未来一片大好的市场前景下能够博得头筹。不过与此同时也有专家出来波冷水了“从我国单独二胎政策开放后的效果来看,全面二胎政策的开放未必会引发新的婴儿潮诞生”。的确,从单独二胎政策实施以来,仅有1/5符合政策的家庭选择了生育二胎,而这背后的原因中“养不起”、“养孩子太贵”则占据了一大重要原因。而这一点也从近几年二手母婴用品市场的火热程度中可以得到证明。

在分析二手母婴市场的火热程度前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截止2014年底我国母婴用品网购交易规模为1317.9亿元,2015年母婴市场交易额预计将超过2万亿,2015二手母婴市场交易总额将有望过亿。另外,在通过对众多新生儿家长调查资料结果显示,有52%的家庭表示愿意购买二手母婴用品及出售。

以上数据充分揭示了二手母婴用品市场潜力巨大,商机无限。那么二手母婴市场为何会如此火热?当下的二手母婴市场又有哪些问题存在,婴童品牌网新闻深度观察有话说。

二手母婴用品市场卖方:优生优育观念下的冲动浪费 催生“二手经济”

优生优育的观念现在已经深入人心,现在中国的家长,孩子奶粉要买最好的,最好是进口的,纸尿裤要买金装的,婴儿车要买大品牌的,婴儿装要买奢侈品牌的…总之一切都要给孩子最好的。典型的4+2+1的家庭模式更是让“婴童经济”更加愈演愈烈。据了解,众多新生儿家长都有在宝宝出世前囤货的习惯,奶粉、纸尿裤、奶瓶、吸奶器、哺乳衣、婴儿床、婴儿车、婴儿装、婴童玩具等等,但凡仅仅是有可能会用到的都希望统统败回家。买一个进口吸奶器要2000元以上,一个进口奶瓶要300元以上,一辆优质婴儿车要1000元以上…有一组数据显示,在新生儿家庭产前购置母婴用品平均花费约在5000元以上,更有甚者达10000元以上,这仅仅是在产前所准备的用品,不含孩子出生后的花费。

在给孩子准备最好的待产包以后,有众多家长们会发现,纸尿裤买了三四包结果适合宝宝用的一包就够了,进口吸奶器可能因为母乳充分或者母乳不足没用多久就放一边了,婴儿车因为宝宝长太快没用多久就要换新了,一大堆曾经花大价钱够买来的母婴用品没用多久,就要闲置在一边,扔掉太可惜,不扔又占位置。于是在众多家庭秉着“优生优育”观念下的冲动消费,便催生出了庞大的“二手经济”。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