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店怎么界定临期食品 怎么处理临期食品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2月02日 10:28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临期商品,尤其是临期食品,是我们母婴店时不时要头痛一下的问题。

如何处理?如何在损失最小的情况下处理?

母婴店怎么界定临期食品  怎么处理临期食品

怎么界定临期食品?

食品保质期为1年以上的,期满之日前45天;

保质期为半年以上 不足1年的,期满之日前20天;

保质期90天以上 不足半年的,期满之日 前15天;

保质期30天以上 不足90天的,期满之日前10天;

保质期16天以上 不足30天的,期满之日前5天;

保质期少于15天的,期满之日前1至4天的食品,都属于临期食品。

国家规定,售卖临期食品,必须予以醒目的标识。

通常处理方法

“混搭”、“变”赠品、返厂

将“临期”商品当赠品,顺带着促销,许多奶类制品非常青睐这种方式。一些商家在做活动时,也会将“临期”商品当赠品送给消费者。也有将“临期”商品和新鲜商品“混搭”销售,碰到马虎的消费者总会提起商品付款走人。

如果是代销制度,则可以当食品距离保质期还有几个月时,返还给生产商,如果是事先买断的,保质期预警制度要做的更好,提前采取措施予以销售。

设“临期”商品专柜

生意较正价柜台更火爆

某母婴店,特别设有“醒目”的“临期”商品专柜。在专柜的侧面还专门友情提示——本区(柜)商品,临近保质期,请消费者购买后在保质期内食(使)用完毕!

该专柜的“临期”商品主要是食品、洗化用品,其中洗化用品销售最好,许多消费者选购这类商品。

一对年轻夫妇在选购该专柜某品牌洗衣液时,记者问他们为什么会购买该专柜商品。男青年快人快语,他指着商品日期告诉记者,这种品牌的洗衣液,他家经常购买。“你看,这种洗衣液保质期有3年,还有超过半年的使用期,而且原价60多元的商品现在只卖40多元,便宜了近20元,你说买了划不划算?”他表示,这瓶洗衣液一个夏天就可以用得差不多,今年底肯定就用完,买这种“临期”商品划算。

记者发现,一种销价3.9元的茨实粉以“买一送一”的方式在“临期”专柜推出,一些消费者纷纷选购。同样是这种3.9元的茨实粉以“买一送一”的方式摆在正价柜台,却无人问津。

国外怎么处理临期食品?

在国外,把临期食物降价出售或直接捐给慈善机构是商家的通常做法。

比如在加拿大、美国、德国都有相当完善的食品救济机制,为低收入者提供最基本的食品保障。美国、英国、新西兰、日本等国的食品还有最佳口味期、最佳食用期或最佳赏味期的说法,过了最佳食用期(还不到保质期)就打折出售。

每晚赶在超市下班前,购买既便宜又绝对安全的快过期食品,是很多英国人的做法。人们的信赖主要源于英国在食品安全上的严格规定和监管,若销售方不遵守法规,一旦查出将会面临被民众起诉和巨额罚款的危险。

总的目的是要让食品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但过期的食品在国外也不让卖,除了销毁,还可用于制造饲料、化肥。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