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店究竟为什么要去做进口食品呢?
2016年04月29日 16:01来源于:婴童行业智库
分享:

1 、增加客单价、提升毛利率、增加净利润

进口小食品,非儿童必需品,进口小食品与奶粉、纸尿裤、奶瓶“非零和关系”,而是一种连带关系或者叫关联销售。进口小食品与奶粉、纸尿裤等不同,选择了A品牌奶粉,顾客就不会再选择B品牌奶粉,选择了A纸尿裤,顾客就不会再选择B品牌纸尿裤。但是小食品完全不同,选择了A品牌奶粉、B品牌纸尿裤,他还会选择C品牌小食品。所以选择经营小食品,是在拓展销售渠道、增加毛利润和净利润。

2 、扩展孕婴店的覆盖对象

目前孕婴店60-80%的顾客人群集中在0-1岁。而进口小食品的消费人群集中在半岁到三岁,甚至到6岁。引进进口小食品项目后,在一定程度上,对于拉升婴幼儿服饰、鞋袜的销售起到了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效果。进而逐步把孕婴店的准客户由0-3岁,逐步拓展到0-6岁。

3 、提升门店档次

目前国内食品安全是每一个人都非常关注和担忧的事情,特别是婴幼儿食品。中高端消费者一般选择原装原罐进口奶粉,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国人对国产食品的担忧。

4 、被动挨打,不如主动出击

进口小食品,你不做,你的对手在做。孕婴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家都在想方设法增加品项、增加毛利率,拉升客单价。你不做,你阻挡不了竞争对手去做,“被动跟进”和“主动引领”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正如婴童界某培训老师讲的那样“砸价就是强奸,与其被动被强奸,还不如主动出击,迎接砸价的快感”。做进口小食品也是如此,与其被动接受,不如主动迎接小食品。

进口小食品不仅能给门店带来利润,而且还能扩大孕婴店消费对象,更能拉升门店档次,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进口小食品呢?

婴童行业智库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