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母婴连锁店将会如何发展 母婴连锁店发展新方向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7月18日 17:16来源于:新讯网
分享:

中国有句俗语: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这句话也适用于市场经济条件下中国婴童产业的发展现状。很多发达国家的婴童产业发展已经十分成熟,形成了完善的市场形态和健康有序的产业链,高端品牌层出不穷,产业利润节节升高,相较之下,中国婴童市场则呈现更加复杂化、多样化的态势。

2016年10月19-21日,中国国际婴童用品展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婴童展)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此次展览汇集行业最新动态和国内外顶级的婴童品牌,同时中国婴童展将行业发展趋势与中国国情相结合,把握“中国特色”婴童行业发展模式,为母婴连锁店的发展指明新方向。

“中国特色”首先表现为时代特色,最新的行业调查报告对中国婴童行业消费主体进行了新的定义,分为两大部分“少男少女团”和“祖父母外祖父母团”。 中国传统家庭构成发展到现在,八零后年轻父母成为消费主体,他们对对母婴用品及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求产品种类齐全,购物环境舒适,更要求服务的周到、细致。这些年轻的“少男少女团”,和传统意识比较强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团”,都更愿意选择那种可以一次性购全所有母婴用品的“一站式”经营店。母婴用品超市“一站式”的购物模式或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销售模式。中国婴童展把握这一鲜明的时代特色,推出"推车馆"、"座椅馆"、"家具馆"、"用品馆"专馆展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加强母婴连锁超市“一站式”服务意识,满足“一站式”服务需求,帮助母婴连锁获得更大利润。

“中国特色”还表现为意识形态特色。在其他发达国家,婴童产品只是简单的生活用品,属于日常消费范畴。而在中国,部分婴童产品被当成礼品,属于发展性消费。人们对礼品的消费更加注重品牌和包装意识,中国婴童展针对这种发展趋势,朝着高端化、精英化方向发展,以满足礼品消费对于品牌消费的需求。因此这一次“国际品牌馆”成为亮点,云集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顶尖的500多个品牌,国际知名品牌的强势加盟,势必会给母婴连锁店带去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30周年盛典将会同期推出,这次行业盛事汇聚全球业界首脑、政府官员、品牌商、渠道商等高层。这次中国婴童展会同时举办“国内外品牌商与渠道商高层圆桌会议”、“全渠道营销论坛”,促进行业沟通交流,深入把握“中国特色”婴童行业发展趋势,携手母婴连锁提升经营利润。

“欲粟者务时,欲治者因世”,这是这是治世之道,也是从商经营之道,中国婴童展正是立足中国具体国情和鲜明时代特色,因情度势,为婴童连锁行业指引新的发展方向。

新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