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创业故事 > 正文
经销商和厂商的关系 厂商做什么事会让经销商反感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8月29日 11:1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经销商与厂商就像是一对相爱相杀的欢喜冤家,在合作的时候心有灵犀,但是背后总是在不断的搞破坏。经销商对于厂商的怨言是十分深的,毕竟在很多时候厂商在关键时刻总能够补上一刀,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换句话说,经销商和厂商本来是战友,应该同心协力的面对困难,但是厂商却在背后捅一刀的行为,只会导致双方不满的情绪越来越多。所以,厂商想和经销商和平共处,共创美好的未来,就需要协助经销商解决营销时会遇到的困难。小编在此为各位盘点一下,经销商在对厂商到底有什么不满。

1、货品短缺

货品短缺实际上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毕竟卖东西发现没有货,而厂商也没有,只能忍痛放弃这一部分的消费者。又或者,经销商已经打款入账之后,发现厂商没有这部分货真的会非常懊恼,一是这部分资金无法退还,二是为了发货不得不调整自己的计划,导致一部分产品进货超标,而另一部分产品零库存。因为货物不全而导致销售业绩下降的同时,送货的成本却没有因此减少才是让经销商感到非常不满的所在。

2、产品问题多

经销商除了货品短缺的问题之外,还怕进货过来的产品出问题。虽然说产品质量出问题在所难免,但是对于经销商的销售业绩以及客户信誉造成的损失是很难弥补过来的。而且,很少厂商能够直接明了的告诉经销商进行原价赔偿质量问题而造成的损失,更别提因为信誉损伤而造成的间接损失,赔偿根本连想都不会想起。甚至是因为质量问题造成的消费者纠纷直接交给消费者处理真得很麻烦。如果经销商看这个产品有利可图还可能帮忙处理一下,但是产品在没有竞争力的同时还问题频发的话,那么经销商放弃这款产品就指日可待了。

从上述两点可以明显看出,经销商对于厂商的怨念主要集中在产品上,所以厂商在这方面还需多加注意。如果能够突破这一大难关,相信鲤鱼跃龙门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