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批发市场 > 正文
企业如何跟经销商进行正确的沟通 避免影响合作关系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05日 17:29来源于:新经销
分享:

经销商被改造成配送商后,感觉企业的管理更加深了,将他们原来的一些市场功能取代了,他们可能会有一种很强的危机感,从而对企业产生抵触,但作为生意人,不能一开始就意气地不做企业的产品,所以,在现实操作中,经常以不送货、不按时还款、搞点窜货行动来表示对企业的不满。

在这种情况下,企业一定要做好沟通工作,要让经销商能从心里面体会到企业其实是在帮助他们,帮助他们做市场,帮助他们成长,帮助他们做市场管理,帮助他们在竞争激烈的流通渠道中成为杰出的一类,帮助他们培养核心竞争力。而整个送货过程是互惠互利、互相支持的。

在这个时候,一定不要让经销商觉得自己越来越变成了一个“弱势群体”,而要通过沟通与培训,让他们觉得其实跟企业的新的营销模式走,他们更容易跟随企业走向成功。

深度分销的标志之一就是经销商明显进步了,与企业的关系更加紧密了。

如果是企业的业务员与经销商存在沟通问题,那就需要其上级主管来解决。以下是一些常见的解决方式:

1.如果是业务员经常存在抄袭经销商的订单,来冒充自己的订单,弄虚作假,或者根本不跑业务,反而在经销商处索要这要那,或者影响经销商的正常的工作秩序,等等,都需要找到证据后,对业务员进行斩钉截铁的更换。

2.如果是业务员跟经销商存在沟通问题,而双方还存在消除隔阂的可能的话,主管就要作为中间人,积极进行调解。

在这种情况下,销售主管可请经销商提出合理要求,然后由业务员进行承诺,保证用自己的努力工作来证明自己。

3.如果是经销商存在故意刁难业务员的现象,主管就应找到经销商这样做的原因,看经销商是针对业务员,还是暗指企业。

如是针对业务员的,那就只是个人沟通问题,如暗指对企业心存不满,就要看是利益问题还是沟通方式的问题,从而针对性地找到解决办法。

新经销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