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渠道 > 正文
价格、渠道与营销之间的关系有哪些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07日 11:11来源于:新榜
分享:

产品设计会带来营销和口碑,iPhone的产品从来没有做一个热点,但是iPhone每次的产品都是一个热点,原因就是产品做得足够好。

我发现二三线城市的经济型酒店,大部分打扫不干净,难道这不是一个产品吗?

一个酒店提供一个干净的服务,干净的房间,是基本标准,但大部分经济型酒店达不到这个标准。最近汉庭改了一句话口号,叫“爱干净,住汉庭”,把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这不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吗?对,但是很少有一个CEO去关心这事儿。

融资,总有人说,CEO最重要的两件事是找钱,找人。没有好产品找什么钱,做什么营销?

但很多创业者应该先把产品做好,再想怎么营销,我不反对追热点,但是先要把产品做好。

4P理论中,为什么价格也是营销手段。一百年前广告还是报纸广告的时候,营销前辈叫霍普金斯发明了优惠券,就是代金券。

这一个发明让广告留存率大幅上升,之前大家看完广告都扔了,但是当出现10美元代金券后,所有人都把它剪了放在钱包里,这就是价格工具的作用。

价格既可以是一个战略因素,也可以是一个战术因素。

战略因素,就是产品定价,最近西贝莜面村提价了,大概一年多时间,他的产品从200道菜变成了40道菜,现在的口号是“闭着眼睛点,道道都好吃”,这就是战略在变化,价格和产品在辅助战略。

讲一个简单的价格理论,为什么麦当劳,一直在做优惠券,但是从来不打折?

这是一个价格工具,用价格工具调节受众范围。假设一个汉堡20块钱,吃得起20块钱的人去吃麦当劳,推出优惠券后,15块钱就可以吃到汉堡,那些消费得起15块钱汉堡的人也会来。

对麦当劳来说增加了一部分人流,扩大了受众面,就可以分担一部分房租,也分担一部分管理成本,这个边际成本是零。

关于渠道,举一个商场的例子,对于餐饮业来说,商场就是他的渠道。2001年我在北京上学的时候,只有两个地方可以逛街,王府井和西单。

大商场时代,人群极其集中,全北京的人都往那儿走。到了shopping mall的时
代,无数个shoppingmall遍布全北京,人们生活、出行半径减少,餐饮店面全部减成了800平米到500平米,这就产生了绿茶、外婆家、西贝等各种各样的企业。

渠道变化以后,菜品、价格都要变化。街边店也是一个渠道,不适合西贝和绿茶,适合沙县小吃,但是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像绿茶那样特别体面的街边小店产生,这是一个机会,做干净又有品牌的街边小店,这个渠道还没有人开发。

新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