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专家 > 正文
营销专家程绍珊:新消费时代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13日 10:56来源于:语墨 中童观察
分享:

营销专家程绍珊:新消费时代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著名实战营销专家程绍珊)

营销实战专家程绍珊老师认为婴童的新消费时代将会有5个变化趋势。

第一是消费者的选择变得简单。因为新政强制规定3个系列9个配方。

第二是产品同质化会加强,益智、免疫等广告词汇统统不让提,市场会回归理性。

第三是品牌集中度会更高。未来一定会进入垄断阶段。日后将会只留存5-6个全国性品牌,10-15个区域性品牌,剩下的没有太大的竞争力,这是品牌做减法的时代。

第四是市场竞争主要在品质、技术、品牌和服务等方面,马太效应明显。概念在退潮,品牌、技术、硬功夫才重要。你去选一个奶粉,有没有全产业链,有没有独特的配方,有没有稳定的工艺,有没有市场的保障体系和消费者服务?

第五是各类渠道细分明显,未来是融合的全渠道覆盖。

程老师为经销商们提出了5点解决策略。

1.精准市场定位,优化品类结构。例如奶粉同质化,就卖点辅食、添加剂、鱼肝油等等,组合起来。

2.结盟优秀品牌。一个优秀的经销商,一定是在厂家的肩膀上做起来的。

3.注重门店升级,搞活动,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

4.提升专业服务,深化客户关系。

5.提高运营效率,做好利润管理。家电业如此不景气,今年美的的净利润还增长了几十个亿,是干毛巾挤水挤出来的。

语墨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