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岑河婴童装+电商模式是从哪里来的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1月17日 10:2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如果岑河没有电商,那么这里的200多家成衣制造企业很可能都难以为继,更不用说今天的红火场面了。那么,岑河的婴童装+电商模式是从哪里来的,又是谁开了这个先河呢?今天(11月24日)让我们来看《岑河电商系列》的第二集——《路》。

孟祥贵是荆州市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岑河镇“婴童装+电商”这一模式的开创者。可以说,正是这个人,一手树立了岑河镇婴童装的品牌,打开了这个小镇通往电商的大门。和其他企业一样,孟祥贵走上电商这条路也是迫不得已。所不同的是,早在2008年,他就带领企业开始了电商的尝试,但最后这次尝试却以失败而告终。

电商没有成功,孟祥贵却又很快就遭到了新的挑战。2012年,受国际棉价影响,国内棉花纷纷开始大幅下跌,而岑河的针织内衣,正是以棉花为主要原料。棉价下跌,棉内衣自然无人问津。一时间,各大商场纷纷找到孟祥贵和他的红叶公司,要求退货。

传统销售渠道被彻底堵死,红叶公司眼看着就走到了破产的边缘。但这时,孟祥贵的一个大胆决定却最终挽救了企业。他破格提拔了一名年轻人,并告诉他,公司要重走电商之路、彻底转型。而这名年轻人,正是今天红叶公司电商部的运营总监——蒋诗杰。当时,他花了3个月时间,找了8个人。

8个人,就是红叶针织最初的电商团队,也是现在电商部的核心。8个人当中,没有一个人懂电商,完全靠自己的经验去摸索出一条新路。直到今天,蒋诗杰都还清晰地记得,当时沿海的电商给他带来了怎样的震撼。他去南极人电商企业学习,企业负责人说,他们一天的发单量是1万,蒋诗杰根本就不敢相信。

单薄的电商部门继续踉跄前行,但孟祥贵对他们的信任却从来没有打过折扣,要钱给钱、要人给人,甚至有时候还亲自去仓库打包。尽管无论是客服、仓储、打包还是售后,这一切都十分混乱,但终于,红叶在网上的销售开始有了起色。

在采访中,孟祥贵跟我们开玩笑说,传统企业,不做电商是等死,做电商是找死。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其中却也隐约地反映出红叶当时所面临的困境。2014年,在孟祥贵和电商团队的努力下,他们在天猫平台的南极人专卖店终于大获成功,不仅成功参与了当年的双十一活动,还在当天拿下了1000万的销量。

孟祥贵说,回首电商创业之路,两件事让他感受很深,第一是要坚持,当年和他同时一起开天猫店的企业一共是3家,如今,一家倒闭,另一家默默无闻,只有红叶却越做越大。第二件事情,就是要重用年轻人。只有这样,企业才能永葆青春,永远充满活力。

在孟祥贵的带动之下,目前岑河镇的婴童装企业已经多达202家,占到全镇成衣企业总数的80%以上,从针织内衣到婴童装,这是孟祥贵的一小步却是岑河的一大步。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