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宠物狗狗和孩子能够和平共处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4月09日 16: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微博上经常有晒小孩和宠物相处的温馨的画面,萌萌哒的小宝宝和超有爱的宠物们让人羡慕不已。可是关于孩子被宠物抓伤或咬伤的事件时有发生,那么宠物狗狗和孩子到底能不能和平相处呢?笔者认为,不管您家的宠物多么听话乖巧,都不要让孩子单独与其玩耍,一些不确定的安全隐患,家长是不应该冒险去尝试的。要避免孩子因宠物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家长应做到以下几点:

1、家里饲养的宠物要及时给其洗澡除虱,并且要定期做好预防,同时家里的卫生也要经常打扫,避免孩子过敏或出现其他的不良反应。

2、禁止宠物进卧室与人同眠。很多家庭对待宠物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无论吃饭睡觉都与之一起,但是如果家里有了小宝宝,就要避免宠物爬上卧室的床铺。如果宠物不小心被压着或被弄疼痛了,很容易伤人,这点家长要警惕。

3、平时教孩子不要随便逗宠物,尤其是一些攻击性比较强的小动物,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4、外出遇见狗狗时,要让孩子与之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挑逗或招惹,以免被咬伤。

5、如果孩子不小心被宠物狗咬伤,一定要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万不可大意。

要想宠物狗狗与孩子和平共处,需要家长随时陪伴和监督,毕竟动物不像人类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建议有宝宝的家庭最好不要饲养攻击性较强的动物作为宠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