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店经营 > 正文
电商冲击实体店 那么网店经营究竟有什么样的优势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4月17日 10: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想起前一阵子电商与实体店论战,两个阵营撸起胳膊打起口水战,一时间各大论坛、朋友圈成了双方的战场。

电商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宠儿,大讲趋势、零售业态归宿,恨不得一夜之间干死所有实体店。

实体店作为传统零售业的一个资深老者,眼看江山失守,乱了分寸,不顾体面指责电商是一个毒瘤。

当然,这一论战同样也波及到了母婴店,来自网购的分流也在蚕食着母婴店的人流和利润,以至于有些店面的把自己营业额的下滑也归结到双11的影响。

加上奶粉的变革,如今的母婴店老板已成了惊弓之鸟,似乎近几年就没什么好消息,往前走还是不走,如何走?这是一个问题。

事实摆在眼前,容不得我们去怀疑和逃避。今天的母婴店老板不再需要那些无用的安慰剂,2016年以及未来会非常残酷,我们将会看到一批批母婴店倒下。

正如前面我们说道的物种的进化一样,尽管他们之前可能很辉煌很庞大,同样也会倒下,这个和规模、体量无关,恐龙在白垩纪不也灭绝了吗?

比如那些纯粹靠垄断、靠价格取胜的店面,是最先倒下的一批(注意:纯粹二字)。

我们承认电商会冲击实体店,但冲击的就是那些以为自己靠厂家给的一个区域保护就能稳坐江山的店,冲击的就是那些只有价格优势的店面。

电商的优势在哪里?跨区域销售和更低价。跨区域摧毁了垄断,更低价摧毁了低价,实体店若自以这两个为优势去掌控消费者,那无疑是以己之短搏人之长,最终就落下个被淘汰的结局。

而那些拥有好的体验感强的综合盈利能力的店面,则不会受到电商太多的影响。

笔者曾经和母婴店的老板讨论过这个话题。一般标准化的商品会受到电商冲击更多,而个性化需求的商品则不会受到影响。

所谓个性化的商品,是从两个方面来讲:一是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二是店方给予商品基础上个性化的服务。也就是说:即便是标准化的商品,照样可以通过我们提供给客户的服务和体验,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前提是你得知道她想要什么?

这些80、90后的妈妈们为什么跑到网店去购买?某种意义上不只是他们被价格所吸引,而是你的体验感太差赶走了她们。

有过网购经验的人都知道,现在很多的网店给到消费者的体验感很好,线下所有的促销手段线上也都有,网页呈现的美感和细节展现很到位,小二一句一个“亲”以及多种表情符号的表达让人欲罢不能,这种交互式沟通让消费者有了强烈的满足感,而这些我们实体店都做到了吗?

很有讽刺意味的是,体验感恰恰是电商们提出的概念,因为他们没有实体场所给到消费者,所以他们要抓客户的感觉,通过文字和画面以及小二的沟通做虚拟场景,称之为体验感。而这,本来是实体店最有条件、最应该给到消费者的。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