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创业故事 > 正文
创业者营销误区有哪些 五大认识误区给你看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5月15日 10:06来源于:母婴行业营销联盟
分享:

对许多创业者而言,创建一家新公司往往始于他们某一刻灵光乍现。很多时候,他们对自己的创意充满了激情,以至于想当然地认为,对于潜在客户,它的好处不言自明。有些创业者也许没有上述这种错觉,但他们有可能把产品和最初的销售活动视为鸡和蛋的关系:他们意识到,得到潜在客户的认可是重中之重,但是,在完成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前,怎么可能进行客户拜访呢?而要实现产品设计和生产,往往又需要获得资金、组建团队等先决条件。

这两种心态都忽略了一个简单的事实:对于任何新公司,销售都至关重要。忽略了这一点的创业者要承担风险。然而,很多人确实忽略了这点,主要是因为他们缺乏销售经验,并且多半没有参加过销售培训,即使受过正规商科教育的人也不例外(苏珊·福格尔(Suzanne Fogel)及其同事在《哈佛商业评论》2012年7、8月合刊《销售有学》一文中做过解释)。尽管有些创业者有意寻求指引,但常规的销售研究和建议往往帮不上他们的忙:大多数的销售技巧、销售模型和战略都是针对大型成熟企业的,而非初创公司。初创公司的潜在客户往往会有一些特有的疑虑,而且创业者们进行至关重要的第一笔销售活动时常常会犯一些常识性错误,比如没有考虑某一客户的战略优势,或者为了促成销售给出很大的折扣等等,具体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1.营销起步晚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都是在完成产品开发后,才去听取潜在买家的反馈。回头来看,多数受访者都认为这是一个错误,这也验证了“精益创业”理论的提出者埃里克·里斯(EricRies)的一个观点:从创业的第一天就要走在客户前面。就像一位CEO告诉我们的:“与其在电脑上花几个钟头做市场调研,不如找5位客户聊聊天收获更大。”这样做是为了试探客户对新产品的普遍反应。一位创业者建议,“先销售,再生产。在你投入过多的时间和精力之前,要确保人们真的有兴趣购买该产品。”

2.倾听不足

即使是那些提早着手进行销售的创始人也表示,他们花费了过多的精力说服潜在顾客接受新产品的优点,却没有去了解潜在客户对产品的看法。有些创业者认识到,激情和自负使得他们对批评意见反应冷淡,对于改进意见却视而不见,而这些建议原本可以让产品更受市场欢迎。一位受访者建议:“倾听客户的反馈,重塑你的创意和产品,以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另外一位受访者这样描述这一过程:“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了解市场的痛点是什么,而要做到这点,最佳方式就是与潜在客户交谈,然后验证、验证、再验证你的创意。”

3.提供折扣

面对来自自身或者风险投资基金(VC)方面的压力,很多创始人为了能在初期达成交易,不惜提供低价折扣,结果往往使自己骑虎难下。更糟糕的是,在规模较小的行业,打折的消息很快就会传开去,导致结果是削弱了企业的长期定价权。经验之谈是,如果你要提供暂时性的折扣,那么明智的做法是把打折条款写下来。

4.“杀熟”

在美国之外的创业者中,在创业之初,向家人兜售产品的做法尤其普遍,常见于餐饮、服装、理财行业。但是,你永远也搞不清亲戚朋友的购买动机,事实上他们的动机往往是因为爱你、同情你或是觉得自己有义务购买,而不是因为产品质量好。回头想想,创始人们认为,这类销售是一种虚假的肯定,如果通过正常交易途径,从客户那里听到坦白的反馈,情况会更好。

5.没找到战略买家

对于还没有开过张、捉襟见肘的创业者,达成第一笔订单带来的喜悦会蒙蔽他们的双眼,使他们忽略其他因素。这个客户能带来新的商机吗?会向他人推荐吗?客户的使用数据会令产品价值更诱人吗?受访创始人中,有一部分后悔当初没有对第一批买家进行战略评估,另一些人则较为明智,选取第一批客户时有意识地选择了那些能提供反馈、性能测试数据、口碑效应或者长期订单的对象。这些具有战略意义的首批订单往往是企业取得长期成功的基石。

母婴行业营销联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