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2岁宝宝出现胃溃疡 只因老人嚼过喂饭导致传染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5月20日 10:51来源于:钱江晚报 李婷
分享:

胃肠病是常见病多发病,很多因工作而饮食不规律的人都会犯这毛病,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特别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更为多见。

然而,近年来儿童胃溃疡的病例却在不断增多,甚至有的孩子已经是“老胃病”了,这不得不引起家长的重视。

幽门螺旋杆菌传染性很强

老人带小孩时要注意

2岁的小宝宝竟然得了胃溃疡,还需要做胃镜!这怎么可能?小女孩为什么会得这样的病?经检查,原因竟是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HP),引起胃黏膜炎症,削弱了胃黏膜的屏障功能。

为了查出原因,医生让全家人都做了C14呼气测试,结果,奶奶的HP数值明显增高,谜底揭晓,孩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HP)的原因,竟是奶奶嚼食物喂孩子。

专家提醒,幽门螺旋杆菌传染性很强,手、不洁的食物、餐具、粪便等都是它的传播途径,特别要注意的是,胃肠道细菌感染在家庭内有明显的聚集现象。如果父母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其子女的感染机会比其他家庭高得多。所以家中帮着带孩子的老人们,如果肠胃不好,建议及时就医,日常多注意饮食保健。

此外,盛夏时节各种致病性细菌的繁殖速度很快,食物容易腐烂变质。不少人习惯于把冰箱视作食品的“保险箱”,喜欢在冰箱中长期储存大量食物,又不定期清洁冰箱。殊不知,食物在冰箱中保存时间过久,各类细菌尤其是大肠杆菌就会在湿冷的环境中滋生。取出食物即食用,细菌就会入侵胃肠,从而引发“冰箱性胃肠炎”,导致胃肠菌群失衡,出现胃痛、胃胀和呕吐等症状。

老胃病

三分治七分养

要想养好肠胃,首先要了解胃病是怎么产生的?

其实,在我们人体的肠道内存在着数量达“天文数字”的细菌,它们相互制约,如果发生失调,就有可能导致胃肠不适。

打个比方,人体肠道和正常菌群的关系就像“房子”和“租户”的关系,肠道给正常菌群提供了“住所”,作为回报,当外来的细菌和毒物入侵人体肠道时,正常菌群会形成肠道的“保护屏障”,防止肠道受到损害,因此被称为益生菌。

但是,狼吞虎咽、饮食不洁、滥用药物、贪凉熬夜等一系列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破坏有益菌群构建的健康屏障,让那些有害菌有机可乘,侵袭我们的肠胃粘膜,导致我们患上胃病。

而当我们不得不用药物来缓解病痛时,往往在杀死有害菌群的同时,肠道内的有益菌群也会遭到破坏。所以即使缓解了某些急性症状,但老胃病患者的胃肠功能还是要比正常人脆弱很多,这也就造成了胃病反反复复的出现。

所以想要改善肠胃疾病,根本的做法就是防止有害菌群的侵袭,构建有益菌群的屏障,多吃一些可以保护我们肠胃的食物,比如蜂蜜、小米、山药等,对肠胃很有好处。

钱江晚报 李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