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管理 > 正文
母婴店人员管理策略 团队目标很重要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04日 16: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要经营好一家母婴店,并不是雇几个员工,随随便便销售就可以了。想要提升门店业绩,获取更多的利益,对门店员工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销售讲究的是团队精神,没有合作,销售将举步维艰。那么母婴店店长应如何管理好门店员工呢?

1、不要抱着当“老板”的心态去管理员工。

店长“老板”的架子太大,容易给员工造成更大的压力,同时也会引起员工的反感。如果终日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会看不清门店存在的诸多问题,导致员工责任感缺失,这是店面经营的致命毒药。

2、建立销售团队,提升员工士气。

门店销售离不开团队协作。一个优秀的导购身后必定有一个强大的团队。店长需要了解员工的想法,制定精准有效发管理方案,从而建立团队,更好的提升员工的士气。

3、制定员工绩效考核,奖罚分明。

绩效考核基本上每一家公司都会制定,不同的企业,绩效考核方式存在差异。店长要根据店面实际情况,给员工制定公平可行的绩效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奖罚分明。绩效考核不仅能够带动员工的积极性,还能体现出团队中的小缺点从而加以改正,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4、确定团队目标,激发员工斗志。

店长要明确店铺未来的发展方向并朝着这个方向前进。这需要团队来完成这个目标。团队目标可以分解为一个一个小目标,然后一一实现。制定团队目标,让员工更有方向性,能够激发员工的斗志。

5、拒绝强制培养和思维轰炸。

一个优秀的员工是具有一定的自律性的,他不需要强制性的培训来调动积极性。但是如果一个责任心不够的员工,这样的训练是起不到任何效果的。所谓强扭的瓜不甜,应及早放弃为好。

人员管理是一门很深的学问,需要在实际的工作中细心观察和体验。同时要经营好一家母婴实体店面,对员工的管理是不能懈怠的,店长还需要多多学习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