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一月子会所让婴儿感染轮状病毒 一名孩子出现病危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22日 09:53来源于:楚天都市报 李曼英等
分享:

会所里的婴儿床空着

疾控中心进行调查

花2万多元让妻儿住进月子会所,不料入住后,宝宝突然感染轮状病毒,住院治疗。昨日,说起这样的遭遇,刚当上爸爸的李先生很心疼。

李先生介绍,6月15日,他的儿子出生。5天后,他花了2万多元,将妻儿安置在武汉亚贸圣优月子会所。按合同,妻儿可在会所入住28天,享受一系列服务。可让他没想到的是,7月15日,他的儿子突然吐奶、腹泻,并伴随高烧。与他儿子症状一样的,还有其它4名宝宝。家长们连忙找到会所工作人员,对方给孩子物理降温后,让他们不要担心。

16日早上,李先生的儿子由吐奶变成大口“喷奶”,他感觉有些不安心,就拿着儿子的粪便去医院化验,最后被告知,儿子感染了轮状病毒,需要住院。李先生安排儿子住院后,将情况发到月子会所的家长群里,提醒其他家长注意。

17日、18日,另外5名家长也带着宝宝去医院检查,均被确诊患有轮状病毒。其中,最小的宝宝童童(化名)只有9天大,一进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现在都见不到自己的孩子。”童童的母亲詹女士说,女儿现在在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里,她和丈夫都见不到。他们很担心。

昨日中午11时,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武汉亚贸圣优月子会所。家长罗先生称,他32天大的女儿也患了轮状病毒。平时,会所里的宝宝们洗澡、换尿布、喂奶等,都是在公用的房间完成,他怀疑病毒有可能是消毒不严,或护士交叉接触引起的。

武汉亚贸圣优月子会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也不知道病毒怎么来的,对于已确诊宝宝的医疗费,愿全额赔偿。另外,还会安排月嫂去医院,全天陪同患病宝宝及其妈妈。对于会所内未被感染的宝宝,家长们可以选择退款,回家后一个星期内,如果确认患有轮状病毒,会所同样全额承担医疗费。

目前,武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介入调查,建议该月子会所停业整改,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工商部门处理。

链接

据了解,轮状病毒借由粪口途径传染,是引起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原体之一,这种病毒最容易感染6个月到3岁之间的孩子。在出现感冒症状两三天后,轮状病毒的特征显现,孩子出现腹泻。如孩子出现呕吐不止、高烧不退,家长要及时送医治疗,避免发生不可预料的后果。

楚天都市报 李曼英等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