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国产快消品正在战胜外国快消品 市场份额被蚕食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25日 17:21来源于:参考消息网
分享: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美国贝恩公司和凯度消费者指数公司在一份联合报告中称,在26种快速消费品中,中国公司赢得了16种消费品的较大市场份额。国内品牌在中国的快速消费品市场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

报道称,国内企业在护肤品、婴儿纸尿裤、牙膏、洗发水和护发素等方面取得的进步最大。

外国公司在7种消费品中取得优势,其市场份额主要集中在织物柔软剂、婴儿配方奶粉、方便面和啤酒等消费品。

外国公司在3种消费品——甜品、果汁和牙刷的市场份额仍维持不变。

报告称,本土品牌的快速消费品销售量2015年增长了7.8%,而外国品牌的销售量则下降1.4%。

本土品牌坚持将重点放在中国的消费者身上,对本土需求反应更快,而且可更好地利用在线销售渠道,通过社交媒体和传统媒体对品牌进行较大投资。

与此同时,随着制造业岗位向孟加拉国、越南及中国周边其他生产成本较低的国家转移,方便面和平价啤酒等迎合蓝领工人的消费品品牌正在面临考验。

报道称,劳动力人口下降使得销售业绩恶化势头进一步加深。中国劳动力人口在2012年达到峰值,这会导致收入相对较低的退休人士的数量大幅增加。

相形之下,主要针对白领人士和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的消费品类别增长创下新的纪录。

随着服务业的崛起和高收入工作岗位的增多,酸奶和宠物食品等消费品类别的品牌销售势头仍保持强劲。

这些中产阶级消费者还在扩大自己在旅游和娱乐等非快速消费品领域的支出。

凯度消费者指数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虞坚说:“中国经济正在不断适应增长放缓,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进行转型并推动由创新驱动的经济增长。我们已经看到这些转变对消费模式带来的明显影响。”

参考消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