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管理 > 正文
母婴店员工行为准则 哪些致命错误你不能犯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8月01日 15: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一家优秀的母婴门店并不是单单只看它的营业额就够了,母婴店员工的行为准则也是非常重要的。员工是一个门店的形象,客户进店的第一印象就是员工的态度,态度端正,礼仪得体才能有更多成交的机会。那么关于母婴店员工的行为准则,哪些致命的错误是不能犯的呢?

1、双目无神,没精打采。

微笑是服务的第一准则,母婴店做的就是服务。当客人走进店内,发现营业员没精打采,爱理不理,自然印象会大打折扣,从而降低了成交的几率。

2、形象糟糕,穿着邋遢。

员工形象是店铺的门面担当,如果你店内的员工形象糟糕,穿着邋里邋遢,客人都会敬而远之,更谈不上进店购物了。

3、热情过度,生拉硬拽。

很多实体门店为了招揽客户,往往会举办一些促销活动。可是现在人们口味都变得比较“刁”,很多促销活动并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这个时候有些店铺的导购或促销员为了完成自己的业绩目标而生拉客户进店。给人一种非常强势的感觉,有强卖的嫌疑。这样的促销手段不仅不会给门店带来业绩,反而会令客户十分反感,给门店造成不好的影响。

4、态度冷漠,门缝看人。

母婴店里时常会遇到这样的客户,在店内转了一圈,却什么也没有买。其实这类客户并不是没有需求,而是没有找到自己心仪的商品。可能他在货比三家,也可能他以后会用到,只是现在需要了解更多的商品信息。在遇到这样的客户时,有些导购人员往往会保持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对客户不予理睬,或者是抱有轻蔑的意味从“门缝里看人”。这样的工作态度,会让客户极其厌恶,从而快速离店,是非常不可取的。

5、防火、防盗、防客户!

有些母婴店员工似乎有些“神经过敏”,生怕被别人偷了什么东西,于是像防贼一样防着客户。当客人进店时,导购就扮演了“跟屁虫”的角色,一双眼睛死死的盯住客人的动静。这样的举动会让客户感到非常不自在,那还能好好的购物吗?

员工的这些行为,都会给母婴店的形象和业绩带来一定的损害。因此店长应定期给员工做培训,并且给员工统一服装,这样更专业。不过员工培训也要讲究一定的方法,而不是盲目的说教,努力改善这些问题,相信母婴店业绩很快就能提升!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