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创业故事 > 正文
催乳平台开启母婴新时代 “宅妈妈”的守护者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08月27日 15:41来源于:3158母婴网
分享:

要说现在做什么比较赚钱,当然是母婴用品行业。如今生育高峰的到来,给母婴用品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市场需求。选择母婴用品行业创业有很多种渠道,清华学霸建催乳平台,开启母婴新时代。

几个月前,蒋抒洁在上海创办了一个集上门哺乳指导、产后美护于一体的母婴到家服务的移动客户端平台“宅妈妈”。她曾是清华大学学霸、拥有纽约大学硕士学历、放弃一家全球著名咨询公司数十万的年薪报酬、辞职创办“宅妈妈”时。她笑着说:“我其实就是一位从陆家嘴地带移民来的创业女屌丝,整天跟打了鸡血似的。”

辞职创业?太不靠谱!

2014年9月的一天,蒋抒洁正埋头整理资料,手机响了。5分钟前,她给父亲发了一条短信:爸妈,我已准备辞职创业。我不是一时冲动做的决定,你们一定要支持我哦。

蒋抒洁没在电话里跟父母说这事,是怕父母唠叨。但是,父母的电话还是如期而至。不过,最让蒋抒洁欣慰的是,自己无论做什么,丈夫都特别支持自己。就像辞职这么大的事,他也只问了一句“你真想好了吗”,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就毫不犹豫地点点头说:“那就别顾虑太多,成败先不去管它,只要尽力去做就行。”

蒋抒洁心里也曾纠结过,自己辞掉年薪数十万的高薪工作,就意味着家庭收入锐减一半。眼下又添了女儿,家庭开支剧增,把家庭担子全扔给丈夫一人,是不是有点太任性?

但是,一想到自己产后的经历和“马腾”微信群那些姐妹遭的罪,她心里那份负疚感顿时减轻许多。再高的学历,也当不了生活的宠儿
她产后一开始奶水少,当她看到“小马奔腾”微信群,那些校友妈妈们遭遇了各种不靠谱的催乳经历,被要求咬着毛巾痛苦催乳的,被推销一次付费2000元购买5次催乳服务套餐的,以及看到那些被不靠谱通乳师蹂躏后触目惊心的乳房,蒋抒洁的心受到了震撼。

蒋抒洁开始认真寻找后,才发现母婴服务市场服务质量竟如此良莠不齐、鱼龙混杂,服务秩序也如此混乱、信息不透明,她也看到了很多所谓的“母婴服务”并没有针对母婴进行精心设计,如此需要优质服务的妈妈和宝宝怎么就没人管了呢?年轻妈妈未来回到职场后,将宝宝托付给谁来照顾呢?

想到“马腾”微信群里众多妈妈五花八门的痛苦催乳经历,她才真正意识到,再高的学历,也无法保护自己的乳房和乳汁,再强的工作能力和学识,也当不了生活的宠儿。

密集的经历堆积在一起,让她觉得,母婴这个特殊的群体并没有得到应有的爱护,而如今复杂的社会环境更加重了妈妈们对未来的焦虑。

蒋抒洁决定,她要做一架桥梁,一端连着最靠谱的母婴服务者,一端连接着急需各种帮助的妈妈和宝贝。她想把这架桥梁做成一个透明的平台,职业者背景透明、服务价格透明、客户评价透明。她希望这个催乳平台能给妈妈和宝宝送去最及时温暖的服务,同时,也能让优秀的服务者脱颖而出,获得应有的尊重与回报。

蒋抒洁是那种风风火火的性格。就像她自己说的“跟打了鸡血似的”,越困难的事越会看做是一种挑战。创业初的两个月中,她拜访了无数母婴服务者,从90后的小姑娘到将近六旬的退休护士。蒋抒洁与他们聊职业,聊育儿。并从中筛选签约了第一批16位上线的哺乳顾问和4名产后美护护理师。

2014年11月,“宅妈妈”正式上线。蒋抒洁说:“这20位签约顾问都是‘宅妈妈’梦想的追随者,他们愿意跟我一起守护‘宅妈妈’,见证她的成长。”

“宅妈妈”的服务有什么特别之处?蒋抒洁说:“对品质的执著,是我们经营的理念,我们坚持所有服务者从妈妈口中来,有妈妈把关准入,再由妈妈考核评价。对服务者优胜劣汰。孕产妇是一个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因为寻求帮助的妈妈们,一定是在哺乳过程中出现了比较大的困难,当‘宅妈妈’的到家服务能为她们真正解决问题的时候,这些妈妈都会感激这个平台,给予服务者最真实的评价。另外,用这样的管理模式,更能促进服务者优质礼貌地进行服务,与顾客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

2015年1月,天使基金向“宅妈妈”抛出了橄榄枝,首轮向“宅妈妈”推出500万元的投资。虽然创业辛苦,蒋抒洁还在坚持母乳喂养,她说:“我们团队大部分都是妈妈族,而且都还在哺乳期,大家都是背奶族。上班时,上着上着就撩起衣服挤奶。每次挤奶,大家都会互秀奶水线,不亦乐乎。”我很幸运,第一次尝试就找到了一位已经退休的产科医生。我开始相信,这门手艺确实是有价值的。通过和自己的催乳师交谈,我了解到,专业人士被迫要与“野路子”同时竞争,也觉得憋屈。

因为看到市场的混乱和很多妈妈的彷徨,我决定做点什么——搭建一个平台,把真正靠谱的人引进来,并用合理的机制运营管理,让用户能根据透明的信息作出判断,选择适合自己的服务者。我毫不犹疑地辞职了。当时老板提议停薪留职,但我觉得“创业是一件不能有后路的事情”。

我同样明白“自己解决问题”的重要。创业伊始,我和团队对于催乳行业几乎一无所知。他们打了上百个电话,虽然这些电话大多以被拒绝告终,但是他们了解到这个行业的情况,也找到了第一批彼此都适合的哺乳顾问。

即使度过了初期摸索,创业永远需要学习新的东西,我不允许员工回答“这件事我不会做”或是“没做过”。我总是启发他们:做这件事,第一步是什么?我和他们说,你要找到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就跟着来了。

3158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