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管理 > 正文
母婴店店员需要有领头羊 新老店长更换时一定要梳理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16日 10:07来源于:晨冠商学院
分享:

母婴店店员需要有领头羊 新老店长更换时一定要梳理

一直都说门店的店长,是门店的灵魂和领头羊,但是许多的门店,就缺乏这样的角色,或者说有能力很强的人才存在,但是却因为情商的低迷,结果门店管理混乱,谁也不服谁,各自为战,导致协作性非常差,业绩也难以有效提升!

有一家门店,老店长离职后换了新的店长后,结果业绩也是持续下滑,几次督导下店都发现门店卫生脏乱、员工在门店行为散漫,一直都要求新店长整改,但是都收效微薄,反应的问题都是店员不服管。

那么普通的做法是换血,把不服管的员工辞退,重新招募新员工,但是问题出来了,被新店长反应不服管的员工,都是曾经销售能力不菲的员工,而且都是曾经表现不错的员工,所以问题一定是在店长身上,而不是店员身上!

了解了这些情况后,督导下店,做的唯一的事,就是了解员工不服管的原因,结果发现新店长只会用命令的口吻与员工沟通,缺乏了与员工之间的情感维系,才导致店员的排斥。

于是督导一边梳理了门店员工的抵触情绪,一边指导新店长的管理方式,经过门店会议与聚餐等形式,帮助店长拉近了与店员之间的关系,结果店长与店员之间的关系得到缓和,店员也认可了新店长,门店状态开始恢复正常了!

晨冠商学院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