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保健品市场的价格乱局 母婴龙头兴衰成行业困境缩影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25日 14:02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鲜美的日子,其实是一段一段的鲜美心情,氤氲,蒸腾,或者,安静,散淡。生活有时候是这样,一眼望过去,是平展展的一块地,等到走过去,发现是个泥坑。心里是奔着简单去的,陷进去才发现是复杂。你风声鹤唳,生活就会四面楚歌。

看看今天的母婴日报吧。

不可不知

1、跨境电商新政追踪:投资持续撤离 政策回暖

今年五月底海关总署给了新政暂缓实施一年的期限,在此后接近半年的时间里跨境电商们出奇低调,一致保持沉默。而资本市场也正在撤离这个灾难现场,与去年相比,今年跨境电商融资案例大幅减少,不完全数据显示和跨境电商相关的天使轮投资下降一半。不过在一切稳定后,曾经市场的宠儿正在试图回到主赛道上。上半年跨境电子商务的规模为2.6亿元,同比增长30%,这和此前商务部预测的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将达6.5万亿元相去不远。(来源:腾讯科技)

政策摇摆 资本冷漠

2、美邦疑出售子公司扭亏 龙头兴衰成行业困境缩影

“不走寻常路”的美邦服饰,正在为扭亏而挣扎。一直处在转型阶段的美邦,自2012年起净利润连续下滑。美邦2015年财报显示,营收较2014年同期下滑4.92%,至62.94亿元;利润暴跌396%,亏损4.31亿元。这也是美邦上市七年来首次亏损,美邦正面临“披星戴帽”的风险。美邦近期公告将出售核心子公司华邦科创100%股权,被外界猜测为是在与时间赛跑。美邦陷入疲惫的业绩状况已经有些年头,净利持续下滑、库存压力沉重、互联网转型是压在其身上的“三座大山”。(来源:网易财经)

卖“子”解近渴

3、母婴渠道“新潮流”,纸尿裤毛利率竟高达55%?!

恒安集团市场调研结果显示,目前母婴渠道的销售增长稳定,已经成为仅次于大卖场/超市的第二大渠道,而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母婴渠道的销售额更是不断攀升,不断蚕食大卖场、连锁超市的市场份额。一片基础型婴儿纸尿裤从出厂到终端平均每片加价0.47 元,加价率为50.5%。从成长性来看,母婴渠道在一线城市的发展最为喜人,宝洁公司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母婴渠道在北京的销售额已经占到销售总额的50%以上,这一渠道的高端市场占有率正在不断攀升。(来源:中童观察)

真相

4、保健品洋大牌绕不开价格乱局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很多国外保健品品牌实际上已经是“中国身份”。自合生元并购澳大利亚保健品公司Swisse后,美国保健品品牌GNC也在寻找中国买家。消息人士称,预计该交易的最高价值(包含债务在内)可能会达到40亿美元。目前,GNC的市值为14亿美元左右。不过,作为最大的潜在收购方,复星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此事未予置评。不过,面对价格体系混乱、真假有些混沌的保健品市场,GNC面临的考验重重。(来源:北京商报)

又一洋品牌“嫁入”中国?

5、河南抽检多个鲜奶吧出现大肠菌群超标, 鲜奶吧隐患多!

10月19日,河南省食药局公布河南省2016年第4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餐饮食品开展了监督抽检,本次抽检的餐饮食品主要包括煎炸过程用油、肉冻、皮冻、水晶肘子(自制)、冷加工糕点面包(自制)、热加工糕点面包(自制)、现制现售生鲜乳饮品。共抽检208批次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不合格,占2.4%。其中鲜奶吧的问题则比较明显,不合格的6家企业中,有4家是鲜奶吧。(来源:消费日曝)

不正规

6、寒冬来了 超高端外资奶粉都在甩货|惠氏铂臻一箱8折 雅培菁智三桶8.5折

寒冬来了,一向“傲娇“的外资奶粉都低下了头颅!据财经啸侃报道,惠氏铂臻、雅培菁智等多家主打超高端的外资奶粉也开始打折了,而且力度不小,基本都在8折左右,从打折政策上看,折扣和促销是绑定的;换言之,为了促销而打折。与惠氏铂臻一样,雅培菁智也被视为超高端奶粉的代表,但实行的折扣政策与惠氏铂臻略有不同,但折扣力度也不小。众所周知,10月1日只是企业注册配方的开始,在2018年1月1日之前这一阶段属于政策过渡期,再加上产品本身的保质期,市场完成过渡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春秋混战

7、沃尔玛全球大规模关店 电商或将成为其转型重点

在全球大规模关店的背景下,电商业务逐渐成为沃尔玛增幅其在华业务的希望。此外,在今年年初,沃尔玛宣布大规模关店,在全球范围内关闭269家店铺,其中美国本土门店154家,海外市场115家。中国市场并不例外,在相继关闭济南和烟台的沃尔玛门店后,沃尔玛在今年年中还集中关闭了位于合肥的两家沃尔玛店以及安徽芜湖一家门店。沃尔玛今日对外宣布,其旗下山姆会员商店正式独家入驻京东;同时,沃尔玛全球官方旗舰店也正式入驻京东全球购。沃尔玛此举也被外界解读为其加码在华电商业务的重要举措。(来源:网易财经)

转型阵痛

8、中鼎牧业定增募资1.36亿元 孙国强持股市值15亿元 奶牛托管前景明朗

中鼎牧业拟融资1.36亿元继续扩张牧场托管。10月14日,中鼎牧业(代码:834586)宣布,10月19日在新三板公开发行股票2475.78万股,募集资金1.36亿元,由机构投资者参与认购。 上半年,受乳品消费增长缓慢、进口乳品量大价低等各种影响,国内奶牛养殖业仍面临寒冬,在奶价下跌的大环境下,虽然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中鼎仍实现扭亏为盈,2016年上半年中鼎新增牧场35个、达到119个;成熟牛头数比上期期末增加11,861头,增长41.77%;原奶销售量增加101,433吨,同比增长244.27%。(来源:财经啸侃)

9、从方便面到调制咖啡 消费观念转型催生中国新增长点

据新浪财经今日消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购物者正在变得越来越富有和老到:速溶咖啡让位于调制咖啡,精品啤酒日渐受到欢迎,主流美容产品的光环被更加昂贵的产品所取代。与此同时,方便面的销量不断下滑。摩根士丹利和伦敦市场研究公司Mintel Group Ltd.各自的报告都指出,中国的自主性支出有望实现增长。(来源:新浪财经)

消费升级

10、前三季度山东东营市生牛奶产量22.17万吨 同比增11.3%

据齐鲁网今日报道,以奶牛为主的奶业成为山东东营畜牧业养殖最大的亮点,全市奶牛养殖规模化程度高,牛群结构优化,奶牛单产不断提升,产奶量大幅增长。前三季度东营市生牛奶产量22.17万吨,同比增长11.3%,成为畜牧养殖业中增幅最高的。(来源:齐鲁网)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