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中绿色通道:为挽救4个月婴儿生命 5、6架飞机空中盘旋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10日 16:52来源于:钱江晚报
分享:

昨天中午11点05分左右,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上空,五六架将降落的飞机在上空盘旋等待,只为了给吉祥航空的一个航班让路。

这架飞机上载着一名特殊的小旅客涛涛(化名),一个4个月零8天大的男婴。爸爸妈妈原本想带他去上海求医治病。但在飞机上,涛涛病情严重起来,爸爸妈妈怕他熬不到上海,于是,这架原本飞往上海的飞机,备降到了杭州。

机组、空管、机场……所有得知消息的人,都在为涛涛争取急救时间。但不是每一次生命的赛跑都能赢——最终,涛涛经医院抢救无效还是离开了。

来自空中的紧急消息:

需要一条绿色通道

吉祥航空的HO1094航班,原本与杭州并无交集。昨天早上,它从昆明起飞,按照正常路线,应该在上海虹桥机场降落。

但上午10点多,航班突然转变了方向,走了一条它平时从未走过的航路。这是因为“飞机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病情,情况十分危急。”

民航浙江空管分局接到了这样一条从空中传来的消息后,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准备一条绿色通道,为抢救赢得时间。

民航浙江空管分局设计了一条空中飞行距离更近,能更快降落杭州的“超车道”。“我们当时协调了相邻的管制单位和军航管制部门,为航班开绿灯。”民航浙江空管分局的管制员告诉钱报记者。

杭州机场有南北两条跑道,一起一降。昨天上午原本是南跑道用作飞机降落,但是为了让涛涛乘坐的航班更顺畅地降落,空管决定改换成北跑道用于飞机降落,并安排了便利的停机位,缩短地面滑行距离。

10点50分左右,一切准备就绪。

11点05分,五六架原本要降落杭州机场的飞机,收到消息“空中有别的航班,有紧急情况,让它优先落地,请等待。”各机组人员都在杭州上空盘旋等待,让出了这条急救通道。

11点11分,HO1094航班顺利落地,比正常航班运行所需时间缩短了15分钟。

“机长很感激,说了一声谢谢。”管制员说。

“我们接到消息后,把救护车开上了跑道,等航班落地后,立刻对孩子进行了抢救。”机场急救中心的郝医生说。

平时从机场到省儿保要半小时

昨天司机只开了20分钟

“第一眼看到孩子时,情况不太好,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杭州机场的医护人员郝医生说,当时孩子的爸妈和另一位妇人一起来的。

从他们带过来的病历来看,涛涛患有重症肺炎、先天性心脏病、还有21三体综合征,之前在昆明儿童医院治疗了十几天,这次他们是想带涛涛去上海就医治疗的。

但涛涛本身病情较重,又太小,只有4个月零8天。再加上飞机上的环境特殊,空间狭小密闭,有压力,空气相对稀薄,还会出现颠簸,对患病的涛涛来说,这趟上海之行是有风险的。

涛涛被接上救护车后,机场急救中心的医生们立即给孩子吸氧,并做了心脏监护,送往了省儿保。平时要开30分钟的路,司机师傅在得知情况后,昨天只开了20分钟,就将涛涛送进了急诊室。

但是,死神还是没有放过涛涛。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后,他还是离开了。

“我们尽力了。”民航浙江空管分局参与指挥的一位管制员听说后,很伤感。

钱江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