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教育专家 > 正文
腾讯网副总编辑马立: 互联网教育存在的机遇与风险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05日 10:26来源于:腾讯教育
分享:

腾讯网副总编辑 马立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欢迎参加我们一年一度的“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荣耀盛典!感谢大家对腾讯网,对我们腾讯教育始终如一的支持。谢谢你们!

我们的教育总评榜评选从2007年开始,到今天已经走到了第10个年头。在这10年里,我们见证了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在这10年里,我们也看到了教育行业变革的各种艰难和挣扎。在这10年里,我们也看到有太多人在为中国教育事业孜孜努力、默默奉献。你们,就是这些人当中的杰出代表!你们自己可能没有意识到,但是你们真的很了不起!

回看过去10年,中国的互联网行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各种眼花缭乱的新技术也在不断颠覆我们对过去的认知。同样地,教育行业的互联网化也在不断加速。坦率地说,这个行业一度有过泡沫,但在短暂的喧嚣之后已经快速回归理性,创新和变革的热情依然高涨。翻转课堂和MOOC的风潮还在延续,AR、VR技术在教育领域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应用,我们也在探索社交网络与教育更好的结合。可能有人会说,教育的互联网化太难。确实很难,我也同意这个观点。但我始终认为,一个体量足够大、效率足够低的行业,在未来的互联网化过程中,一定会是最大的一个风口。现阶段,虽然我们还没有看到颠覆性的变革出现,但是已经是在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当中。我们已经在趋势当中。

在座各位可能不知道,我也当过6年的大学老师。离开老师的岗位以后,我进入了互联网行业。在这10多年的互联网从业生涯中,传道授业解惑的习惯性冲动,在我的很多工作中,都有所体现,包括我们教育主推的在线课堂,包括我们在金融领域推出的投资者教育产品等等。我很推崇知识的价值,我对传递知识的教育行业,也有着十分特殊的感情。更重要的,我认为教育是一件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我喜欢做有意义的事情。

未来,我希望我们腾讯与在座的各位专家和合作伙伴,能有更多的合作,为每一个受教育者创造价值,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我们一起做有意义的事情!谢谢大家!

腾讯教育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