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店经营 > 正文
怎么样才能够把一个Idea变成一个产品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08日 10:36来源于:刘飞 三节课
分享:

自打我创业以来,见过至少十个号称万事俱备只差技术的团队,也有不下二十个人加好友问我们公司做不做 APP 外包,更有上百个人跟我说过他们改变世界的牛逼点子了(大都还是遮遮掩掩唯恐别人散布出去)。

后来,他们还是在做他们原来的工作,心怀改变世界未果的怨念,而且始终认为现在他的梦想之路上只缺一个程序员。他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那 10000 步里剩下的 9999 步怎么走。

关于“我有一个 App 创意,如何将其实现?”这个问题,是这样的,你拥有的这个东西可能叫做 APP 点子、创意、概念、想法、方案等等,你要的结果是把它做成用户可用的产品。这么说很粗糙,我把这整个步骤描述为:

有简单的点子/想法

需求分析


有产品形态/模式/功能

生成具体实现方案

组建团队或公司/制定计划

开发产品/前期准备

发布产品/日常运维

这是我所理解的常规方案,不排除很多情况下会有不同。比如这个产品简单到只有一个功能,只需要工程师参与,根本不需要设计什么界面,也不需要日常的运维,发布一次就一劳永逸,那能省去大多数的步骤。

APP 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从简单到复杂,我用三个例子来描述这个过程。

1. 工具类产品:老崔的口哨应用

老崔是我一同学,年纪轻轻就当了公务员(啧啧),最累的几年熬过去,现在清闲的时间多了,跟身边的科长局长一样,年纪轻轻就开始喜欢养狗遛鸟(啧啧)。前几天他突然找我,说想做一个 APP ,让我参谋参谋。

他的想法是这样的。现在身边有很多年纪不小的同事,平时小便有时候比较头疼,得吹几次口哨才能出水。他们有的家里小孩小便也需要边哄边口哨。所以他想做个很简单的 APP,就是能放口哨声音的,可能根据不同人的喜好,多放几个不同的声音。

我说这个听起来有意思,但是咱们先分析分析需求哈。这个口哨声肯定是有用的,但反过来说,他们为什么不把口哨声音存手机里,需要的时候播放,偏偏得下个 APP 呢?

老崔说你这就不懂了。那些老头老太太哪懂得什么播放器啊,点来点去就迷糊了。但是整一个 APP 就放桌面上,打开就是明晃晃的大红按钮,按了就响,这多方便。

我说有道理。那这么来说,产品功能也就明确了:点击按钮播放预设口哨音;提供多个口哨音。

具体的界面老崔很快就画好了。大概长这样:

怎么样才能够把一个Idea变成一个产品

其中红色按钮点一下,就播放一次预设的口哨音。下面是预设好的八种不同口哨音,选中的和未选中的用颜色区分。

看过之后,我提了两个建议:1. 再加一个自定义口哨音的功能 ; 2. 不要点击一下红色按钮就只响一次,最好做成开关,按下开始再按下就停,因为如果一下尿不出来还得一直点,多费劲。

后来方案就大致改成这样:

怎么样才能够把一个Idea变成一个产品

怎么样才能够把一个Idea变成一个产品

我又找一些 UI 设计和视觉设计的朋友美化了一下,补全了所有界面,就算有了具体方案了,这步我就不编了。

因为这个 APP 简单到连我都能搞定,所以我就干脆自己上手了,只开发 iOS 版本,用的是我在的公司的企业开发者账号,虽然开发是比专职的 APP 工程师慢了些,但这样省钱省精力。毕竟欠了老崔之前几顿饭,这算补偿了。

最后 APP 开发差不多了,让老崔测试了几天,他表示非常满意。修正了一些零碎的 BUG 之后,APP 也就上线了。当然目前只有老崔和他的几个同事在用,说实话,这个 APP 我俩都没想过推广给别人,所以就当是老崔和他的朋友们的定制 APP 吧。

你看,这个 APP 是工具类的,离线就能用,功能简单,开发快,而且发布之后可能永远不会再更新了。如果功能稍微复杂一些,可能需要更多工程师和设计师,不过也不用运营。

比如下面的 APP 就是这种:

怎么样才能够把一个Idea变成一个产品

Smartisan Clock (好看好用的时钟)

怎么样才能够把一个Idea变成一个产品

词Ci (辅助填词利器。开发者只有一个人,还是位美女)

怎么样才能够把一个Idea变成一个产品

Photo Blur (制作模糊壁纸的神器)

做这类 APP ,如果够强大,一个人是可以全包的。

刘飞 三节课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