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牛奶行业遭遇危机 给予停止经营的奶农以补贴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2月09日 13:11来源于:环球时报欧洲版
分享:

荷兰人一贯引以为豪的牛奶生产业,在荷兰经济发展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然而,最近,牛奶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根据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资料计算,奶价低迷以及因为肥料排放过多而造成的牛只数量减少,已使荷兰奶牛户的平均年收入从3.1万欧元下降到2.3万欧元了。11月15日,荷兰农业组织LTO、乳业组织NZO、荷兰奶农、奶业公司和银行代表齐聚荷兰海牙举行会议,讨论解决方案。

自从欧盟取消牛奶配额后,欧洲奶牛养殖业迅速膨胀,导致牛奶价格下降。此外,为符合环保要求,欧盟制定了磷酸盐肥料量标准。因为荷兰的土壤吸收磷酸盐的能力较其他国家强,荷兰得到欧盟同意,在遵守环保条例的基础上,允许其产生的牛粪量可以高出欧盟平均水平,但自从取消牛奶配额之后,荷兰奶牛的数量也大幅增长,排出的牛粪大量增加。为此,2017年荷兰必须减少17.5万头奶牛数量,才能符合欧盟对荷兰奶牛业肥料的基本要求。行业组织认为,这将付出10亿欧元,数千个奶牛场可能难以维持下去。中央统计局估计,实际上需要减少的奶牛数量是48万头。

此次海牙会议上,相关机构希望荷兰政府能运用欧盟津贴,帮助奶农度过难关,包括购买多余的牛只、给予停止经营的奶农以补贴,鼓励奶农致力于使用磷酸盐含量较少的饲料,减少奶制品工业牛奶的收购等问题。不过,欧盟提供的2300万欧元津贴远不足以收购17.5万头奶牛。而荷兰经济部国务秘书梵-丹姆先前已经说,荷兰政府没有钱提供津贴。

在全荷兰1.7万奶牛专业户中,有1.35万户是最大奶制品公司弗里斯兰省公司的合同供应户。按照合约,该公司有责任收购他们的牛奶。但是,现在需要中止合约,这对于公司来说也是一个难题。海牙会议之后,该公司也会召开顾问委员会成员会议,讨论解决方案。

在社交网络媒体上,荷兰奶农充斥着怨声载道抱怨声音:“还养牛干什么呢?但不养牛,又找什么工作干呢”?荷兰养牛专业户的大量破产,已经是迫在眉睫的问题了。

荷兰LTO是荷兰乳品行业企业家专业组织,它的牛奶生产总量,接近全荷兰牛奶产量的70%。荷兰NZO组织是有13个企业团体的合作组织,在荷兰乳业生产中,也占着很大的份额。

环球时报欧洲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