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妈妈网CEO杨刚:企业如何建立品牌的信任力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25日 09:46来源于:中国财经时报网
分享:

妈妈网CEO杨刚认为母婴行业已经走到了一个瓶颈期,急需行业升级。尤其是目前的母婴行业,在很多方面遇到了信任危机。那怎样的升级能跨过这个瓶颈呢?

妈妈网CEO杨刚:企业如何建立品牌的信任力

品牌信任力的柔软度才能带来品牌长久的生命力

品牌的信任力如何建立?

杨刚创造性地提出了“柔软度”的概念。

他说,现在的很多品牌是通过大量的广告推广建立起来的,然后用明星、专家的代言去建立品牌的专业属性和权威性。但对于新人类来说,只有品牌信任的刚性还不够,只有“刚性”的品牌,虽然知名度很高,但缺少与用户之间的互动,缺少与用户的感情维系,往往一个小事件、小细节就导致用户由粉转黑,整个品牌毁于一旦。这样的信任力虽然建立快、有力度,但刚而易折,很容易产生黑天鹅事件。

杨刚说,新妈妈们在看到广告或者听到别人的推荐后,首先要做就是通过社群、亲友、微信、网络搜索去对品牌和产品做更多的了解。她们不再认为一个高大上的品牌就一定是好的,而是更关注质量、品类、适用性,对产品去做更充分地了解,确认的确是自己想要的和适合的。

所以,在建立品牌信任力这个角度上,除了要有品牌的刚性之外,还要补充柔软度的培养。这个柔软度是一种韧性、一种包容性,能够让品牌拥有更多属性和弹性,能够提高企业在遇错时用户容忍的宽度,使品牌信任力的诉求更为宽泛。

柔软度建立的要素,首先是真实性。没有品牌是完美的,所有的企业和品牌都有某些方面的不足,我们要正视和承认这一点,也让用户客观地看待这一点。其次是参与和代入感,强化企业的使命和初心,并让用户真正去理解和认知。换而言之,当品牌从高高在上到落入凡间,成为用户的朋友和亲人,品牌信任力的韧性和包容性就大大增加了。

杨刚认为,品牌信任的柔软度将是母婴行业品牌长期的核心能力之一,保证了品牌的稳定性和演化进化能力。

高知名品牌为何秒变平凡品牌?

新妈妈们的消费更理性,需求更碎片化,即使是一个奶瓶,也要清楚知道是否真适合自己的孩子。这样的信息获取渠道这些年来也不断在悄悄发生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微信成为原来越重要的信息来源。

同时,新妈妈们关注的不再是简单的品牌知名度、甚至也不是性价比,而是质价比和适用性。对于品牌溢价,她们认可但不是敞开去接受,开始更关注价值是否合理。找到更好、同时更便宜的商品,对她们来说不仅是消费,也是乐趣。

提到这个问题时,杨刚还讲到高知名品牌变成平凡品牌的危险。很多品牌在高知名度的光环下,存在明显的故事性不足的问题。故事性不足,传播力就大打折扣。企业和产品能剥出多少层故事,品牌就有多丰满。一个不丰满的品牌,当然是在初期的高举高打之后就会很快遇到瓶颈的。

中国财经时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