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你的实体店为什么留不住顾客 这些坏习惯看看你占了几个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0日 14:2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人抱怨现在生意不好做,尤其是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商对实体零售业的冲击是非常大的。电商靠的是数据流量来增加店铺的曝光度,而实体店面靠的是人流量。实体店想要在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那就需要留住自己的顾客。你的实体店为什么留不住顾客呢?看看这些坏习惯你占了几个吧!

1、上班时间玩手机

现在的人们几乎是“机不离手”,有事没事儿看看手机,这样的习惯是非常不好的。在实体店内工作的你试想一下,如果你进入一家店铺,而营业员正在玩手机,把你冷落在一旁,你是不是感觉对方没有诚意呢?是不是立马就抬脚走人呢?

2、店内卫生状况差

卫生就是一个店铺的形象,往往给顾客印象最深的不是商品,不是那些花里胡哨的广告,而是你店内的卫生。如果你的店内扔满了刚刚上完货的塑料袋、包装纸,或者有一些果皮等等,顾客一定会绕道而行。

3、势利眼

带着有色眼镜看人是非常不尊重他人的表现。很多人容易从他人的着装来判断对方的经济实力。看见穿戴考究的就笑脸相迎,看见穿着朴素的就一脸嫌恶,这就是所谓的“势利眼”。顾客收不到尊重,肯定会走人,而且你还会丢失更多的潜在客户。

4、热情过度

任何事情都要有个度,有的营业员生怕把顾客弄丢了,只要有顾客上门就喋喋不休的跟顾客介绍这个,介绍那个,反而根本不去了解顾客真正的需求。这样过度的热情是会吓到人的哦!

5、不够专业

所谓“干一行,专一行。”如果你自己对销售的商品都不够了解,你还如何介绍给顾客呢?遇到马虎点的顾客,可能就被你忽悠过去了,可是这样一来,你就可能永远失去这个顾客了。充足的知识储备,才能让你的顾客信服。

6、情绪化销售

实体店经营往往会遇到一些比较刁钻的顾客,喜欢挑三拣四,面对这样的顾客需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如果带着情绪去销售你的商品,顾客是能够察觉到的。例如有的营业员不耐烦了突然冒出一句“爱买不买!”或“买不起就别买!”等等容易中伤他人的语句,这对店铺的经营是非常不利的,处理不好,很容易与顾客发生冲突,得不偿失!

做生意讲求的是诚信,你用真诚服务客户,自然也会得到相应的回报。留不住顾客一定是你的服务没做到位,看了这些你是不是若有所思呢?想了解关于更多实体店经营的技巧,那就赶紧关注婴童品牌网吧!更多精彩资讯等你揭晓!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