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玩具店生意难做是普遍现象吗 要如何才能突破现状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6月01日 16:4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电商网店的盛行,很多的玩具店都开始受到波及,导致玩具实体店越来越难经营下去。当然除了受网络的冲击,还要寻找到自身存在着的问题,不要因为网店的冲击就把希望都寄托在网络上,或者是直接转型做玩具直销,这样遗留下来的问题就没法得到解决,也无法提升销售业绩增加营业收入,甚至还会因为潜在的问题而导致玩具店关门大吉呢。玩具店生意难做是普遍现象吗?要如何才能突破现状?

既要推荐也要了解顾客需求

无论一家什么类型的门店,当顾客进店时都是第一时间推荐自己门店最想卖出去的东西。这是为什么呢?当然是为了更好的盈利不至于商品积压,而这也正是很多门店的症结所在。这种销售手段完全是不顾及顾客进店选购的需求,只按照自己想销售出去的步子走,严重的情况会引起顾客的反感。

作为一个玩具实体店的导购员,得先了解顾客对于玩具选择的一个要求,再根据顾客的要求推荐,满足顾客的进店需求也间接的促成了与顾客的潜在交易。

既要毛利率也要回头率

很多门店都比较的看中卖出一个产品毛利率高不高,从而忽略了顾客的回头购买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没错,开店的目的就是为了盈利,但是当你这样只顾着自己的营业收入从而忽略自己顾客购买回去的使用价值时,失去的将是潜在的客源。若是能对你的产品你的顾客负责,则意味着会在这次的交易中带来更高的关注度和人气,并且还有可能因口碑好而产生更多的新客源,带动门店的销售业绩。

既要做促销也要提高进店率

由于现在的玩具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有很多的玩具店会“逢节”就会来一次促销活动,就今天的六一儿童节而言想必也有很多的母婴店也都在搞促销活动吧!但是促销活动也要举办的有目的性,首先就需要顾客的进店率,才能更好的带动销售业绩。

同时你经营的产品是否有自己的特色、产品的质量好不好这都是决定顾客进店率的客观因素,有自己的特色才不至于迷失自我,甚至还能正面迎接同行的竞争挑战,在玩具的特色和质量上完胜业内同行带来的压力。

电商冲击玩具市场这是一个社会因素,但是要经营好一家玩具实体店那就要真枪实弹的下功夫,及时解决在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千万不要遗留问题,那样只会造成顾客流失。同时店员与顾客之间要秉承相互欣赏相互喜欢的态度,在能力范围内满足顾客的需求,让顾客在购物的过程中得到尊重,从而达到享受购物的过程。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