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进货 > 正文
夏季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母婴店库存管理可以这样做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7月11日 17:0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大多经销商都会说:这就是一个淡季,无论怎么运作业绩都是惨淡的不能看。当店内商品销售不出去的时候,店主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库存积压,新品难以引进。或许在这个时候有人支招:降价销售。虽然这是一个比较好用的招数,但现在的竞争已经升级了,单单靠低价已经不再那么好用啦。想要合理的运营店铺,我们库存管理可是重中之重。为了减少库存压力,加快资金周转,提升门店销售能力这些问题都需要你掌握库存管理后,才能够解决。

如何管理库存

门店日常进货:根据消费数据,在库存管理后台统计出畅销品以及滞销品,做好商品排面数量的参数设定,保证订货量的准确性。(而不是自己今天或者那天想要订什么货品,自主下单。)科学统计,会让你的库存更加合理。

假节日进货:通过对节假日的分析,以及促销搭配等的数据整合,适量订货,保证销售过程中不会出现断货缺货的情况。如果你没有经过科学分析,有可能会造成你档期结束后大量囤货,造成库存压力。

季节性进货:根据季节需求,参考往年的销售数据进行分析,适量增加订货量即可,保证季节需求。在做好门店的销售同时,又可以规避大量囤货的风险,不影响正常运转。

品类变化:我们在门店运营的时候,也要经常引进新品,淘汰一些不是很受欢迎的商品。做好新品引进以及陈列工作,让商品结构发生一定的变化,更能够带动销售,提升聚客能力,更能提升竞争力。

制定盘点计划:上面我们一直在说根据数据科学制定订货量。只有我们经常的盘点,才能够发现那些商品是畅销的,那些是滞销的。盘点后,根据数据进行调整,才能够降低库存。

如何清理库存

降价促销,这种清库存的方式比较的“暴力”但最适用。除此以外,还可以采用团购的方式,母婴店大多都是处于社区,几位家长联合购买更划算,这样更能够快速的清理库存。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