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店的四大盈利模式 你知道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15日 15:3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母婴市场的前景再度的被人们所认可。众多的创业者也纷纷的把目光对准到了母婴店这块“肥肉”上。在这竞争强大的市场中,身为母婴店店主的你如果他不知道一些有效的销售技巧似乎是很难在当下的环境中生存的。本期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去了解几招经营技巧和方法。咱们一起往下看吧!

一、产品组合盈利

产品组合盈利是根据客户的需求把一些有相关的产品组合在一起,增加新的利润点,以便摆脱单纯依靠上量盈利的弊端,从而可以提高自己的成套配送能力,做到“一站式服务”。产品组合可以怎么组合呢?

1、淡旺产品,互相搭配

对于大部分的经销商来说最怕的就是,旺季门庭若市,淡季门可罗雀,产品压在仓库。而淡旺产品组合,始终能够保证在如何季节的稳定性。

2、品牌效应,拉动带货

品牌是现在消费者人人所追求的,可以说是深受现代人的青睐,那么我们可以把它当做吸引客户的主要产品之一。再商品的组合上它不仅树立了公司的形象,还能带动利润空间较大的非品牌产品的销量。

3、不同类别产品搭配,挤占渠道

我们可以根据类别的不同进行组合,这样可以做到产品自身的互补以及互相拉动的作用,以此挤占渠道。经销商产品组合幅度越宽,掌控渠道的能力也就越强,以此拥有的资源也就越多。

二、多元化盈利

经营多元化,根据经销商自身能力的评估,可做一些调整进行跨行业、跨品类经营产品。现在多元化盈利模式有哪几种呢?

1、扩大自己的产品品类,如:母婴店经销商也可以相应的经营一些零食、饮料等产品。

2、跨行业:母婴店经销商,可以开一家游泳馆、小型游乐园等。

三、信誉盈利

想要把一家店做大,做长久。那么这家店的信誉度和美誉度就是它们的无形资产。

四、与竞争对手合作盈利

俗话说:“最强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与较大的企业或相关联的商家合作,主动配合,把强大的竞争对手转化为相依的伙伴。借船出海,借梯登高,以达到争取利润的第一目标并使企业快速壮大。

小贴士:母婴行业可以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行业,因为客户的需求可就几年的时间,不可因为一个客户的得失而放弃整份事业。寻找一个精准客户,让他了解到你的店铺中产品的齐全度以及品牌认知度,它们所产生的口口相传的店铺效应,会让一传十十传百,无形之中店面口碑也就树立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