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海南健瑞儿董事长高芬芬:实体店的优势真正利用起来了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10日 10:40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当电商在唱衰实体店的时候,实体店坚持说自己依然有着体验的优势。“能体验”,几乎是实体店面对电商价格冲击的最大盾牌。但是在母婴连锁从业近10年的海南健瑞儿董事长高芬芬,撕下了这块遮羞布。

当下对于母婴店而言,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客流下降,利润下降。

说起原因,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总是:电商冲击、铺面租金上涨、人力成本上涨、国家税赋太高。

这些都是原因,但都不是核心的原因。

那核心问题是什么呢?

核心问题是母婴店相互之间,包括与电商之间,都是在做最基础的商业交易,那就是最传统的倒买倒卖。

对顾客而言,同样的东西,肯定是选择更便宜的,而不是更贵的,这才是母婴店客流下降的真正原因。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就要反驳,母婴店与电商相比,有体验有送货的优势。

这就够吗?

你们店里的玩具能够打开给孩子玩吗?

你们店的用品能够给顾客试一试吗?

非常惭愧的说,门店有很多产品可能连个别店员都不知道怎么使用。连店员都不知道,怎么让顾客试用呢?难道看看使用说明书就是体验吗?

那说到送货,如果没有足够的激励,你的店员是会因为一个10块钱的产品上门送货吗?

我不否认有些同行有很好的配送体系,员工可以非常快速的完成送货,但是始终还是在“送货”。你有没有做到比快递员送货到家让消费者更有高的体验呢?

如果没有,你的体验感在哪里?

面对赤裸裸的销售行为,顾客不比价格还能比什么呢?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