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湖北汉川童车抢占淘宝市场,产业发展速度遥遥领先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1月21日 16:38来源于:湖北日报
分享:

2016年12月13日,阿里巴巴中国质造•汉川童车产业带正式上线,首批11家汉川童车企业入驻。汉川市副市长肖艳霞表示,这将加速推进汉川童车进入品牌新时代。

据介绍,阿里巴巴去年启动“中国质造”平台,有针对性筛选一批有工厂的非知名品牌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高的优质商品。近两年来,全国数千家企业入驻该平台,实现销售额150亿元,绝大部分集中在沿海经济发达省市。

为落实省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今年7月,湖北省经信委携手阿里巴巴推动中国质造走进湖北。经挑选,沙市岑河服装产业带率先上线,当地30多家服装企业尝鲜入驻。

“汉川童车是湖北省传统特色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品牌和质量提升空间很大。”湖北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汉川拥有童车企业36家,配套企业48家,产业本土化程度高达90%以上。去年,汉川童车年产值达12亿元,出口到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加工制造能力强。2012年以后,汉川童车开始转内销,网店异军突起,特别是在淘宝、京东等平台上,涌现出年销售过亿元和“双11”销售千万元的店铺。

“网店销售旺也带来了恶性竞争。”汉川市童车协会会长程新国坦言,由于品牌度不高,汉川童车企业之间相互杀价,导致产品单价平均下降20%,行业平均利润同比下滑30%。入驻阿里巴巴中国质造平台有望解决这一问题。

阿里巴巴中国质造相关人士介绍,平台对入选企业门槛要求较高,如工人规模在百人以上,相关安全质量资质必须一应俱全。平台若发现恶性竞争,有权将其剔除;如因质量问题导致退货率过高,也会被除名。

肖艳霞表示,目前,汉川童车企业正在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拟借助3D打印等技术,提升本土童车质量品牌。此次,中国质造•汉川童车产业带上线,将进一步提升汉川童车品牌知名度,加速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湖北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