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贝恩大中华区总裁韩微文:如何正确处理咨询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04日 14:59来源于:贝恩公司
分享:

贝恩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韩微文先生表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始终致力于承担起连接东西方的使命。”

成功的管理咨询顾问必须具备一系列的能力和素质,比如过人的才智,超高的交际能力,能在多元化的组织和行业中快速认清商业本质。

当然还有一项能力也非常重要,那就是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从容地解决不期而至的挑战。正如微文当年在收到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面对意料之外的“军训一年”所展现出的从容不迫的品质。

这位新任的贝恩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回忆道:“当时正是90年代初,所有的新生都被通知要先到南昌或大连陆军学院进行一年的军事训练。我们在那里学习如何射击和养猪,学习军事和政治思想,做了大量的拉练。那一年不仅锻炼了我的身体素质,还丰富了我的个性——比如学会了国骂。”

一年的空窗期打乱了大学生活,也让我很难回到潜心学习的状态。韩先生表示,他有过一段迷茫期,但很快他为自己设定了2个目标: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并在合适的时候进一步出国深造。

韩先生在辽宁抚顺长大,在他的记忆里,抚顺的天气寒冷,非常艰苦,在经济上也比较落后。他的父亲是大学教授,而他的母亲是中学老师,所以追求学业成功和走上这样一条道路完全是他的“基因”。

“1996年,中国就业市场刚开放。”他说道,“我想去国外,但当时的机会不多。我无意中发现了一本手册,上面有数百家公司的简介,经过对比我决定尝试从事专业服务(Professional Service)领域。”

该行业吸引他的是快节奏的工作环境,接触国际客户的机会,以及广阔的个人发展前景,薪水还不低。

韩先生加入了埃森哲的前身安达信咨询公司,主要负责为大企业实施企业管理软件,这些软件系统后来成为全球和中国公司的标配。在1年之后,他调派到了美国休斯顿分公司,与使用这些软件系统的诸多大型石油公司一起合作。

两年后,他回到了中国,为意欲向中国大陆扩张的跨国公司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并于2000年在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开始攻读MBA课程。毕业之后,他加入贝恩北京分公司,主要负责私募股权投资客户。2004年上海分公司成立后,他开始与消费者和零售行业的跨国客户和中国企业家进行广泛合作。

贝恩大中华区总裁韩微文:如何正确处理咨询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始终致力于承担起连接东西方的使命。这就要求从全局的角度了解客户,指明通往成功的切实道路,并调动全球资源来帮助客户达到目标。
——韩微文

作为新任的贝恩公司大中华区总裁,他的主要目标是确保贝恩公司在中国的高质量增长,为大中华区招募更多优秀人才,培养他们成为行业专家,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自己一直在不断地学习。

“我是一个以结果为导向的人,非常执着。”他表示,“我把精力尽可能地集中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与客户和团队的沟通非常直接。这种方式目前来看很有效。但如今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我可能需要稍事调整一下这个方式,因为现在的工作更多的是‘幕后支持’,倾听团队的声音,促成统一意见和一致认可,让我的团队大放异彩。”

韩先生两个儿子年纪都不大,所以家庭自然成了工作以外的头等大事。但韩先生也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为壹基金、SEE阿拉善生态协会和基金会等中国及国际公益组织提供咨询建议。

他说:“我会花5%的额外时间在这些事情上。总的来说,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在四件事情之间寻求平衡:职业、个人、家庭和社会。我总是尽力确保这几件事情之间互为独立,同时保持平衡关系。”

指明方向

对于想在咨询行业取得成功的年轻人,韩微文先生给出了几条建议:

1、保持好奇心

“你得有真正的求知欲,了解事情是如何运作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能在专注学业的同时,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就能轻松地形成求知欲。”

2 、创新思考

“顶尖的顾问通常能把商业知识和普通常识结合在一起。这意味着你需要了解商界和社会动态,并总能换位思考,结合客户的处境做出关键决策。”

3 、简单法则

“我们采用金字塔原理分解问题,然后按照优先顺序解决问题。有些咨询公司喜欢面面俱到,提出各种可能性,但这种方式的问题在于真实情况中,其实很多考虑都是没有必要的。”

4 、积累经验

“积累咨询公司的实习经验,有助于了解一个企业是如何运作的,同时结交不同的人,了解他们是怎样工作的。在面试之前仅仅浏览公司网站作为准备工作是远远不够的。”

5 、柔中带刚

“我们想找的是积极主动的人才,对咨询行业和贝恩公司都有兴趣。但也没必要表现地太过积极,有种强行推销的感觉。”

贝恩公司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