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赞臣布局大洋洲助力中国市场增长 得力利洁时支持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02日 15:16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正处于利洁时收购过程中的美赞臣宣布,已经与澳大利亚乳制品公司百嘉奶酪(Bega Cheese)达成收购协议,收购其喷雾干燥和成品加工工厂,以“布局大洋洲助力中国市场增长”。

“扩大在华增长”

说起百嘉奶酪,可能很多中国看官并不太清楚。不过,说到塔图拉(Tatura)乳业知道的人会更多一些,本身是百年乳企的塔图拉曾是多家中国公司的上游供应商,目前则是百嘉奶酪旗下公司。

在一份通报中,美赞臣表示,百嘉奶酪公司自2009年起成为美赞臣产品的原料认证供应商,这项交易预计于2017年第二季度完成。

虽然收购的是澳大利亚供应链资产,但是这家美国奶粉商多翻提及中国。美赞臣首席执行官Kasper Jakobsen在通报中说,并购能够让公司更有能力适应环境的变化,进一步增强能力以保护并扩大美赞臣在中国的增长。

在本次涉足大洋洲前,美赞臣在北美、南美、欧洲,以及亚太区等主要区域都拥有工厂。

美赞臣中国公司总经理睿恩达(Enda Ryan)称,这次在大洋洲布局能进一步扩充公司的全面的供应网络,又形容交易完成后能“使整个亚太地区的消费者从中受益”,来源于澳大利亚的产品将丰富美赞臣的产品组合,满足中国及亚太市场要求。

据了解,本月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官员表示,自2015年12月底中澳贸易协议生效后,该国向中国出口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金额从2015年时的5320万澳元增加到2016年的2.34亿澳元;关税则从15%下降到9%,并从今年元旦起进一步下调至6%。

Derrimut工厂

百嘉奶酪也在澳洲股票交易所发出了相应的公告,透露了本次交易的更多详情——该交易的金额为2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0.61亿元),此外,这家澳大利亚乳企还获得一份和美赞臣之间的为期10年的协议,在此期间,百嘉奶酪将能使用喷雾干燥和成品加工工厂,而工厂位于Derrimut。

翻查国家认监委公布的澳大利亚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目前共8家该国公司获得注册,其中注册编号为“2179”的Tatura公司注册地址就是在Derrimut。

在百嘉奶酪的公告中,该公司董事长BarryIrvin说,对于能够和自己公司长期客户之一的美赞臣巩固关系“感到高兴”,又指有关决定对百嘉奶酪而言无论是战略还是财务上都是重要的。

“这让我们从有关资产中获得了收入来源,并且释放了资金,为我们最近购买亿滋国际澳大利亚食品杂货业务进行融资。”他说。

另外,百嘉奶酪的首席执行官则补充说,公司继续能使用喷雾干燥和成品加工工厂,意味着百嘉奶酪能够“继续对我们有价值的客户进行供应”。

利洁时支持

事实上,虽然澳大利亚的乳企对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不断增长,但是去年以来,中国不断变化的法规要求也让澳方有些措手不及。

百嘉奶酪刚刚才公布了2017财年半年报(截至2016年12月25日的半年),显示其税后利润达到1570万澳元的新高或同比增加8%,不过该公司预计接下来半年的挑战会更多,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将变得更为波动。

这一断言是有根据的。百嘉奶酪目前和澳大利亚营养品企业澳佳宝(Blackmores)有一家对半合资的公司,专门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并供应中国市场。在上述财报中,有一笔710万澳元的存货减值损失和这个合资关系有关。

Barry Irvin当时指出,他对公司上半财年的“强劲”业绩感到高兴,特别是鉴于成绩是在最近澳大利亚乳业处于激变,零售环境竞争极其激烈以及面向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渠道出现显著混乱之下取得的。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美赞臣“未来东家”利洁时在这个交易中表现出的管理风格。在美赞臣今天的通报中,该公司称与百嘉奶酪的交易从去年开始洽谈,由美赞臣公司主导。

“虽然与利洁时集团的收购交易尚未完成,但利洁时集团已经表示充分支持这一计划的继续进行。”通报说,“利洁时集团与美赞臣公司均长期看好中国乳品市场的发展潜力,这一交易符合双方在中国等重点市场获得更快速成长的共识。”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